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草本花卉 >

洋兰品种介绍及花卉图片大全(2)

来源:那花园
】 2013-02-21 15:28
[摘要]蝴蝶兰 兰花中还有很多引进的洋兰。多为人工栽培品种。国兰香而不艳,洋兰艳而不香。常见的有舞女兰、嘉德丽亚兰、蝴蝶兰、石斛兰、兜兰、万代兰等。它们都有很高的观赏价值,深受人们喜爱。 蝴蝶兰又称蝶兰,属名P

蝴蝶兰

  兰花中还有很多引进的洋兰。多为人工栽培品种。国兰香而不艳,洋兰艳而不香。常见的有舞女兰、嘉德丽亚兰、蝴蝶兰、石斛兰、兜兰、万代兰等。它们都有很高的观赏价值,深受人们喜爱。

  蝴蝶兰又称蝶兰,属名Phalaenopsis,因其花形似蝶,故名。此属原产地为热带亚洲至澳大利亚,约40种,中国6种,全部为附生兰。由于花大、花期长,花色艳丽色泽丰富,花形美丽别致,如蝴蝶翩翩飞舞,深受人们喜爱,百赏不厌,被誉为是"洋兰皇后"。高温多泾河川海岸边的森林树木是蝴蝶兰附着生长的地方,盆栽通常用苔藓、蕨根、树皮块栽植在透气和排水十分好的多孔花盆中。要求较高的空气湿度。最适合的生长温度白天25℃~28℃,夜间18℃~20℃;15℃以下根部停止吸收水分;32℃以上对生长不利。该属是栽培最普及的洋兰之一。

  蝴蝶兰于1750年发现,已发现七十多个原生种,大多数产于潮湿的亚洲地区。在中国台湾和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地都有分布。其中以台湾出产最多。蝴蝶兰属是著名的切花种类,蝴蝶兰是单茎性附生兰,茎短,叶大,花茎一至数枚,拱形,花大,因花形似蝶得名。其花姿优美,颜色华丽,为热带兰中的珍品,有"兰中皇后"之美誉。

  1、‘红龙’

洋兰品种介绍及花卉图片大全

  学名Dtps.Ben Yu Star "Red Dragon",花梗长,花序排列良好,并且每箭花朵最多可达20多个,花形大,花朵直径最大可达15厘米,颜色红艳。

  2、‘小家碧玉’

洋兰品种介绍及花卉图片大全

  学名D.Little Gem Stripes,梗高20厘米,花径5厘米,白花红心。

  3、‘富乐夕阳’

洋兰品种介绍及花卉图片大全

  学名P.Fuller's Sunset,梗高35厘米,花径9厘米,黄花红心。

  4、‘雪中红’

洋兰品种介绍及花卉图片大全

  学名Dtps.Mount Lip,梗高40厘米,花径10.5厘米,白花带红晕,有商家命名为“青涩少女”。

  5、‘台湾阿嬷’

洋兰品种介绍及花卉图片大全

  学名P.amabilis,梗高40厘米,花径5厘米,白花黄心,排列佳,易双梗。

  6、‘昌新皇后’

洋兰品种介绍及花卉图片大全

  学名Dtps.Chain Xen Queen,梗高25~30厘米,花径9厘米,黄花红心。

  7、‘万花筒’

洋兰品种介绍及花卉图片大全

  花朵尺寸8厘米,花梗高度55厘米,容易双梗,花色好,线条漂亮,黄花红心。

  8、‘兄弟女孩’

洋兰品种介绍及花卉图片大全

  学名P.Brother Girl,黄底点线花 花朵宽7厘米,花梗高47厘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