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8种能净化室内空气的室内绿植及其功效

来源:那花园
】 2013-02-22 12:01
[摘要]绿色植物早已成为最受欢迎的家居装饰品之一,它们不仅能美化视觉环境,更能净化室内空气,给家带来自然清新风。

  滴水观音:有清除空气灰尘的功效

8种能净化室内空气的室内绿植及其功效

  但是,滴水观音茎内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是有毒的,误碰或误食其汁液,就会引起咽部和口部的不适,胃里有灼痛感。应当特别注意防止幼儿误食。但是滴水观音并不属于致癌植物。

  君子兰:释放氧气.吸收烟雾的清新剂

8种能净化室内空气的室内绿植及其功效

  一株成年的君子兰,一昼夜能吸收1立升空气,释放80%的氧气,在极其微弱的光线下也能发生光合作用。它在夜里不会散发二氧化碳.在十几平方米的室内有两三盆君子兰就可以把室内的烟雾吸收掉.特别是北方寒冷的冬天,由于门窗紧闭,室内空气不流通,君子兰会起到很好的调节空气的作用.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文竹:消灭细菌和病毒的防护伞

8种能净化室内空气的室内绿植及其功效

  文竹含有的植物芳香有抗菌成分,可以清除空气中的细菌和病毒,具有保健功能.所以文竹释放出的气味有杀菌益菌之力.此外,文竹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挖取它的肉质根洗去上面的尘土污垢.晒干备用或新鲜即用.叶状枝随用随采.均有止咳润肺凉血解毒之功效。

  铁线蕨:最有效的生物"净化器"

8种能净化室内空气的室内绿植及其功效

  铁线蕨每小时能吸收大约20微克的甲醛,因此被认为是最有效的生物"净化器"。成天与油漆、涂料打交道者,或者身边有喜好吸烟的人,应该在工作场所放至少一盆蕨类植物。另外,它还可以抑制电脑显示器和打印机中释放的二甲苯和甲苯。

  推荐阅读:

  绿植饰家 空间不同选择不同的植物

  打造健康家居的4款有效净化空气的绿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