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打造浪漫月季花园 月季花的养护方法(2)

来源:那花园
】 2013-02-22 15:22
[摘要]月季的种类: 1.直立月季:枝干挺立,三季开花,花色非常丰富,具有很强的抗病害能力。可修剪成树状。 2.微型月季:株型矮小,呈球状,花头众多,又称钻石月季。主要作盆栽观赏、点缀草坪和布置花色图案。 3.地被月

  月季的种类:

打造浪漫月季花园 月季花的养护方法

  1.直立月季:枝干挺立,三季开花,花色非常丰富,具有很强的抗病害能力。可修剪成树状。

  2.微型月季:株型矮小,呈球状,花头众多,又称“钻石月季”。主要作盆栽观赏、点缀草坪和布置花色图案。

打造浪漫月季花园 月季花的养护方法

  3.地被月季:高度不超过20厘米,匍匐扩张生长,单株一年可萌50个分枝以上。花色艳丽丰富,花期持久。

  4.攀援月季:枝条柔软,萌发迅速,年最高长势可达5米。全身开花、花头众多,可形成花球、花柱、花墙、花海、拱门形、走廊形等景观。

  预防病害,让月季更美丽

  在合适的条件下,月季会有一定的抗病害能力,所以关键要在合适的地方种植恰当的品种,否则月季会生各种真菌病害,如黑斑病和白粉菌。防治的方法之一是疏植,在植株间保持一定间距以便于空气流通。在气候潮湿的地区,要喷洒真菌杀虫剂来预防病害。另外,要选购抗病害的品种,不过抗病害不等于百分百没有病害。

  黑斑病和白粉菌:用月季花专用的杀真菌药剂来预防这些病害,因为月季花一旦感染上便很难根治。

  日本甲虫:如果是轻度感染,用手将感染的花朵摘下,置入皂水中,避免传染。对于重度感染的月季,要用含有胺甲萘的杀虫剂喷洒植株。

  蚜虫病:如果是轻度感染,只需用水将蚜虫冲掉即可。如果是大面积染病,就要用含有胺甲萘的杀虫剂来对付了。

  推荐阅读:

  家庭花园设计的6个构思与布局技巧

  生机勃勃的花园的细节布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