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四季海棠的栽培管理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3-02-22 16:00
[摘要]四季秋海棠生长强健,生长期间保持18-21℃为宜。

四季海棠

   四季海棠生长强健,生长期间保持18-21℃为宜,越冬温室内不低于12-15℃,要求微酸性并含较多腐殖质的土壤。

  四季海棠生长期注意肥水管理,每周施淡肥水1次,浇水要足,保持土壤潮湿,冬季适当减少浇水量,叶面保持干燥,土壤过湿容易引起叶片腐烂。

  四季海棠生长期间,保持温暖、湿润和遮荫的环境,切忌直射光。除冬季喜强光照射外,自晚春到初夏均应在中午时段遮阳,夏季可在温室遮荫处生长。7-8月生长缓慢,呈半休眠状态,要少浇水,在3-5月生长期中,可每天浇水1次,每周施液肥1次。如发现枯黄的枝叶,应全部剪掉,促其重发新枝。

  夏季通风不良,常见叶斑病和白粉病危害,可用75%百菌清或代森锌800倍液喷洒防治。虫害有蓟马、粉蚧和卷叶蛾危害茎叶,可用50%杀螟松乳油1500倍液喷洒。

  相关阅读:

  植物介绍:球根秋海棠 Begonia tuberhybrida

  养好四季海棠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