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马耳他的国花:矢车菊

来源:那花园
】 2013-02-25 17:11
[摘要]矢车菊的故乡在欧洲。

马耳他的国花:矢车菊

  别名:蓝芙蓉、翠兰。被子植物门,双子叶植物纲,菊目,菊科,矢车菊属。花呈头状花序,花形和向日葵花差不多,只是它的花要小得多。花序中部全是管状花集生在一起,在每根花管里,有一根雌蕊和五根雄蕊。管状小花的外围,有一轮花瓣变大的舌状花,色泽淡雅,清香扑鼻,常常招引昆虫前来作“媒”。花芯中的雄蕊只要受到轻轻的摇动,就会像有神经传导刺激一样,马上从小孔里冒出的色的花粉来,昆虫将这些花粉带到另一朵矢车菊上,就完成了授粉的任务。

  矢车菊的故乡在欧洲。它原是一种野生花卉,经过人们多年的培育,它的“野”性少了,花变大了色泽变多了,有紫、蓝、浅红、白色等品种,其中紫、蓝色最为名贵。在德国的山坡、田野、水畔、路边、房前屋后到处都有它的踪迹。它以清丽的色彩、美丽的花形,芬芳的气息、顽强的生命力博得了德国人民的赞美和喜爱,因此被奉为国花。

  象征幸福的小花朵,在欧洲的乡间小路上、玉米田里,都可以看见矢车菊湛蓝娇小的可爱身影,散发出淡淡清香。蓝色的花朵是很独特的元素,丰富了花茶的视觉及风味。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