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家居不同空间的香草植物种类选择与养殖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3-02-26 12:14
[摘要]选驱蚊草吧,可以驱除蚊虫,又可以净化空气;一定要有薰衣草,它能镇定情绪,治疗失眠,柠檬香蜂草,可以提神,抗忧郁。香水罗勒,浓香沁人有镇静作用。

  卧室

  选驱蚊草吧,可以驱除蚊虫,又可以净化空气;一定要有薰衣草,它能镇定情绪,治疗失眠,柠檬香蜂草,可以提神,抗忧郁。香水罗勒,浓香沁人有镇静作用。其它可种植于卧室,有助于睡眠的香草还有:猫薄荷、柠檬荆芥、西洋甘菊等。

家居不同空间的香草植物种类选择与养殖要点

  薰衣草(Lavenda)

  花期:6-8 月

  养植:薰衣草是温带植物,喜欢凉爽的环境。需要光线充足,全日照或半日照皆可,在全日照环境下栽种香气会较好。当表层土壤略干时再浇水,浇水时尽量不要浇到叶子和花。

  梳妆镜前

  只用水就可培植的铜钱草,不用埋入土里,让它嫩白的根须在水中自由生长,这便是我的水上花园。梳妆镜前可以摆上些有香味的香草,例如薰衣草、普列薄荷,这些花草也被广泛应用于与生活用品相关的沐浴用品、口腔清洁用品、护肤保养品中,这样一想,梳妆镜前还真少不了它们。再推荐苹果香草、到手香、鼠尾草,它们都是日化用品广泛采用的原料,益肤佳品。

家居不同空间的香草植物种类选择与养殖要点

  到手香(Patchouli)

  花期:春至秋季开花。

  养植:十分容易栽种,成长也颇迅速。喜欢日光充足的环境,在初春时修剪枝叶。有些微旱性,注意不要让土壤太过潮湿,以免植株腐坏。使用疏松肥沃的腐质土或沙质土最佳,保持排水良好。

  窗台

  窗外是邻居家铺着苹果香草的葱郁的草坪,还有已临风摇曳的法国梧桐。不过,我自有我的小花园。同样是几株苹果香草,却不用来植草坪,还要种科西嘉薄荷,它可以驱走老鼠,保家卫“园”。而欧尼花薄荷可以引来蝴蝶和飞鸟,在我的窗前飞舞鸣叫。葡萄柚薄荷更有浓郁的柚类清香,深深地吸一口气,自然就在我身边。

家居不同空间的香草植物种类选择与养殖要点

  薄荷(Mint)

  花期:6-9 月

  养植:栽种于较高的植物旁为佳,避免阳光直射,如果在室内栽培,可放在半日照的阳台上。当土壤的表面干燥时就要浇水,夏季宜注重保湿,以早晚各浇一次水为佳,浇水时最好不要浇到叶子。修剪薄荷长枝前端可使侧芽顺利长出。

  推荐阅读

  绿植饰家 空间不同选择不同的植物

  根据植物的特性选择花草装扮居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