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翻新自家花园的九个建议与小贴士

来源:那花园
】 2013-02-26 13:21
[摘要]只用一个周末的时间,干些轻松的活计,你的花园就会“换了人间”!

翻新自家花园的九个建议与小贴士
 

  减化植物种类

  种类繁多的植物只会增加混乱。而不同品种的绿色植物,颜色略有差异,叶片的大小也不同,以它们高矮的特点搭配起来,叶片的大小和颜色稍有区别,就可以创造一个令人心情愉快的小景致。同类植物的打理方法很相似,你因此还可以节省不少时间。

  条理化配置

  对于一个了无生气的空旷花园来说,“种植拼图”是个不错的主意。通过不同花色的排列组合,花期很长的植物比如矮牵牛、飞燕草、蝴蝶花等等高低不同的花朵,配合起来形态也协调。

  开发墙面空间

  没必要费劲巴拉地去创造巴比伦空中花园,只要力所能及地在与眼睛平行位置附近的墙面上点缀些花草,效果就大不一样了。它的原理,就跟把室内墙壁刷上彩漆的效果一样。在墙上安装搁板把植物摆在上面,或者钉上铁丝的网,让一些爬藤植物顺着网格长上来,一面绿色植物墙非常养眼。

  剔除混乱

  如果想拥有一个四季如春的庭院又不希望常常花费很多的精力打理,就应该挑选那些常绿的植物 ,并且最好外形大方、特色鲜明。比如冬青、竹子、黄柏等好打理的绿色植物。

翻新自家花园的九个建议与小贴士

  美化墙角

  把花盆密集地摆放在墙角,或在墙角垒一个小小的花池。如果这个区域光线很好,种枝叶向四周延伸的矮牵牛,能营造一个亮丽的港湾。如果这个地方背光,那种些常绿的蕨类植物很不错,但注意要经常浇水。

  搭配好四季的植物春天夏天以草本的花草为主,比如报春花、四季海棠、矮牵牛等等喜欢阳光并且花季很长的花草;秋天适合观叶的植物,比如日本枫树;一定不要忘了要为冬天的庭园准备一些常青的松科植物。

  规整凌乱的瓶罐和花圃对形状不同的花盆和褪色的篱笆可以给它们刷上防水乳胶漆,颜色可以是宝蓝、玫瑰色或绿色,刷两层就可以了。这个小窍门,对于那些形状、大小和材质不同的花盆来说立竿见影,即使是花盆里的花色和花型各不相同也没关系,它是无毒的并且物美价廉。

  给花草穿上霓裳把花草放在一个漂亮的篮子里,再把篮子摆放在座椅上,旁边可以放小水罐等装饰,水罐里还可插花。如果地方够大,放一个图上那种小木车,冬天时放在室内一样很好看。另外可以在花盆、花圃的土上铺些碎石、沙砾或者小块的树皮碎片,能使花盆、花圃的边缘显得整齐,还能压实根茎和保存水分。

  美化不理想的地方在花园不美观的死角处放一排颇有艺术感的原木,四周随意种些蕨类植物,或者就用形状各异的小鹅卵石。一面镜子可以将无可救药的角落化腐朽为神奇,有那么夸张的效果吗?你试了才知道!

  增加水之韵将水百合种在一个装满水的陶质大花盆中,或者在一个漂亮的大盘中装满水,在水面上撒些花瓣。有了水韵,花园能带给人更加愉悦的心情。

  推荐阅读:

  四季花园事件 为花园做好一年规划安排

  不同时令园艺植物配置的方法与植物选择

  庭院植物搭配设计的方法与植物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