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摩洛哥的国花:香石竹

来源:那花园
】 2013-02-26 14:02
[摘要]香石竹又名康乃馨、麝香石竹,为石竹科石竹属植物。

摩洛哥的国花:香石竹

  香石竹又名康乃馨、麝香石竹,为石竹科石竹属植物。它具备品位高、色彩丰富、芳香、花期长、装饰效果好等特点,是目前世界上应用最普遍的花卉之一。

  据考证,公元前300年,希腊诗人狄奥弗拉斯图(thephrastus)称石竹类花为dianthus,意为神圣之花,其中包括香石竹。16世纪波斯(今伊朗)陶器及瓦片上常绘有重瓣石竹类花卉。早期香石竹盛行栽培 于露地作花坛。

  香石竹花期长、色彩丰富、水养期长, 1895年美国育成劳森夫人(ladylauson)香石竹品种,1939年美国又推出西姆(sime)香石竹系列,奠定了至今标准香石竹的基础。 香石竹是肯尼亚的主要出口花卉品种。在美洲,哥伦比亚主要盛产香石竹,也是最大的出口花卉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