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洋金花的功效与冲泡方式

来源:那花园
】 2013-02-26 14:11
[摘要]洋金花性温,味辛;有毒。平喘止咳,镇痛,解痉。

洋金花的功效与冲泡方式
洋金花的功效与冲泡方式

  花  名: 洋金花

  学  名: Flos Daturae

  科  名: 为茄科植物白曼院罗Datura metel L.的花。

  摘取部位: 花。4~11月花初开放时采收,晒干或低温干燥

  产  地: 栽培,主产江苏,广东、浙江、安徽亦产。

  简  介:

  一年生草本,10~200cm,近无毛。叶互生,茎上部近对生,卵形或宽卵形,长30~200cm,近无毛。叶互生,茎上部近对生,卵形或宽卵形,长5~19cm,宽4~12cm,先端尖,基部不对称,全缘、微波状或每边具3~4短齿;叶柄长2~7cm。花单生,花冠漏斗状、白色,檐部5裂,栽培品常有重瓣;雄蕊5~15。蒴果扁球形,直径约3cm,表面疏生短硬刺,成熟后不规则开裂。花果期4~11月。

  效  能: 性温,味辛;有毒。平喘止咳,镇痛,解痉。用于哮喘咳嗽、脘腹冷痛、风湿痹痛、小儿慢惊、外科麻醉。

  注意事项: 请置于室内阴凉干燥处,避免儿童自行拿取。

  适宜搭配: 单泡,不适宜搭配其他花茶。有毒性,请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冲泡方式: 一茶匙叶片,用一杯滚烫开水冲泡,焖约十分钟后即可;可酌加红糖或蜂蜜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