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矢车菊的功效与冲泡方式

来源:那花园
】 2013-02-26 14:15
[摘要]矢车菊能养颜美容、放松心情、帮助消化、使小便顺畅。

矢车菊的功效与冲泡方式
矢车菊的功效与冲泡方式

  花  名: 矢车菊

  学  名: Centaurea cyanus

  科  名: 菊科矢车菊属

  摘取部位:

  产  地:  欧洲东部至西地区.

  简  介:

  象征幸福的小花朵是德国的国花,在欧洲的乡间小路上、玉米田里,都可以看见矢车菊湛蓝娇小的可爱身影,散发出淡淡清香。蓝色的花朵是很独特的元素,丰富了花茶的视觉及风味。

  功  效: 能养颜美容、放松心情、帮助消化、使小便顺畅。具消炎、养颜、护发,是天然温和的抗生素、有镇定效果、帮助消化、舒缓风湿疼痛,更可减轻胃炎及肠胃不适、支气管炎。矢车菊纯露是很温和的天然皮肤清洁剂,花水可用来保养头发与滋润肌肤;可帮助消化,舒缓风湿疼痛。有助治疗胃痛、防治胃炎、胃肠不适、支气管炎。它是一种怕热不怕冷的花,所以夏天很难种好它,除非种在高冷地区。

  注意事项: 略有毒性,它的毒性不强,只要饮用的量不大,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孕妇请慎用。

  适宜搭配: 单泡,适宜搭配绿茶。

  冲泡方式: 取四茶匙矢车菊,用开水冲泡即可。淡紫色的茶汁,可添加少许蜂蜜更增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