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蛇年认识认识以“蛇”命名的植物

来源:那花园
】 2013-02-28 15:24
[摘要]蛇年,认识认识那些以蛇命名的植物。

蛇年认识认识以蛇命名的植物

蛇年认识认识以蛇命名的植物

蛇年认识认识以蛇命名的植物

蛇年认识认识以蛇命名的植物

蛇年认识认识以蛇命名的植物

  蛇年,认识认识那些以蛇命名的植物。蛇目菊舌状花瓣外部黄色,以花朵像蛇眼睛得名;蛇皮果是一种棕榈科植物的果实,形似一个陀螺形的蛇皮钱袋;眼镜蛇瓶子草吐着舌头,外形酷似蛇;蛇鞭菊因多数小头状花序聚集成长穗状花序,呈鞭形而得名;蛇莓植株低矮,枝叶茂密。

  白花蛇舌草生长在宁波田野,叶子细窄,作为中药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外形与蛇相关的有蛇根草,它多生长在山上阴湿的地方,根茎像蛇一样匍匐在地面,有活血散瘀的药用价值。

  蛇六谷,又名“魔芋”,可作为减肥药,还能化痰消肿。蛇六谷的花苞被称为佛焰苞,形状怪异像蛇头,名字中带蛇可能与这点有关。

  南蛇藤,卫矛科南蛇藤属藤本植物。南蛇藤的茎干上有明显的白色皮孔,好似蛇的花纹,蒴果开裂后露出鲜红的种子,十分美观。园区蔷薇园赏月季花的附近可以找到它们的身影。

  有一种蔬菜叫蛇瓜,原产地在印度,可食用,果实长而弯曲,就像蛇悬挂在枝头;仙人掌中有一种叫蛇龙球,又称裸萼球属,花期大致在6月至7月,花昼开夜闭;最后还有叫蛇目菊的草花也很受欢迎,也叫小波斯菊,园艺品种的花色很多。

  长得像草莓的蛇莓,农村的家长一般都会告诫孩子这东西是蛇吃的,有毒,事实上这确实不能生吃,但可以做中药,清热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