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插花花艺大师丁稳林作品赏析

来源:那花园
】 2013-02-28 15:43
[摘要]丁稳林不断致力于结合插花花艺与园林艺术的精髓,力图在作品中将传统插花与现代花艺设计的手法融会贯通。

  丁稳林,是国内颇有知名度的花艺设计师和景观设计师。生于1951年12月。1981年毕业于北京林业学院,从事插花花艺工作20多年,曾任中国插花花艺协会副秘书长、现任亚太地区艺术插花花艺联合会副会长、上海插花花艺协会副会长。

  丁稳林不断致力于结合插花花艺与园林艺术的精髓,力图在作品中将传统插花与现代花艺设计的手法融会贯通。他创作的插花作品兼具东方线条美和西方色彩美的特点,东方传统作品线条流畅、手法精练,西方花艺的作品则富有大气、造型新颖。

   1、《金三角》

插花花艺大师丁稳林作品赏析

  三块“金色”的树皮用藤固定在一起,构成“金三角”的支架,而枯藤则让作品的线条美凸现,红色的圆球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在它的作用下作品色彩更加协调,三角架里插上鲜花,显得欣欣向荣。作品想要表现的是我国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等地区繁荣昌盛的景象。

  2、洋洋开泰

插花花艺大师丁稳林作品赏析

  本插花造型别致,乍一看像一只羊头。作品用悬挂着的叶片模拟羊角,别具匠心。

  推荐阅读:

  艺术插花的造型构图形式及构思立意

  禅宗的艺术 川濑敏郎的花道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