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受新会风影响 乌鲁木齐花卉销售另辟市场

来源:亚心网
】 2013-03-01 11:44
[摘要]精简会风的确影响到了市场内一些商家的租花生意,可商家心里还是支持这项工作的。

  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新疆党委常委会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项规定出台以来,新疆各地新风扑面。而在倡导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摆放花草,不安排宴请等的同时,一些相关行业也面临销售额有所下降的局面。

  近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明珠花卉市场了解到,这里的一些商户,租花业务已经停滞。

  “两个月前,有客户从我们这里订了60盆摆花,现在都不要了,说是会场从简。”乌鲁木齐市明珠花卉市场的一位商户告诉记者。记者在该市场转了一圈后发现,市场内的顾客,大都是为自家购买花卉的个人消费者,订购摆花的人基本没有。

  乌鲁木齐市明珠花卉鲜切花市场的一位销售人员说,最近来店里预订会议花篮、主席台摆花、演讲台摆花的人少了,他们接的订单基本为婚庆用花和礼品花束、花篮。

  记者从一家名为阳光花业的商铺了解到,一次会议所需的鲜花费用约1500元左右,这还不包括胸花和花篮。“最近会议用花的订单少了很多,但鲜切花市场的主营业务不在其中,所以对我们的收入影响不大。”一位商家表示。

  乌鲁木齐市明珠花卉市场管理部的一位负责人说,精简会风的确影响到了市场内一些商家的租花生意,可商家心里还是支持这项工作的。“我们已通过举办花卉展销活动,拉动盆花的销售。另外,市场还会给出一些优惠措施,帮助和鼓励商家拓宽销售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