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花卉邮票 >

花卉邮票:T103M——梅花(小型张)

来源:那花园
】 2013-03-05 22:16
[摘要]本套小型张邮票共1枚。邮票名为“台阁、凝馨”。

花卉邮票:T103M——梅花(小型张)

基本参数
志号 T103M 类别 T字邮票
每套枚数 1 枚 印刷方式 影写版
每套面值 2.00元 发行日期 1986-4-5
序号 名称 面值(元) 发行量(万)
1 台阁、凝馨 2.00 291.48

  梅花,又名春梅、红梅。蔷薇科李属,落叶乔木,少有灌木。梅花是世界著名的观赏花木,尤以风韵美著称,每当冬末春初,疏花点点,清香远溢,在中国与松、竹并称为“岁寒三友”。我国作为梅花的故乡,经历代培育选种,佳种屡出,美不胜收。辛亥革命胜利后,它曾一度被定为国花。新中国成立后,在全国十大名花评比,冠为群芳之首。

  古往今来咏花的诗词歌赋,以梅为题者最多,或咏其风韵独胜,或吟其神形俱清,或赞其标格秀雅,或颂其节操凝重。

  我国作为梅花的故乡,经历代培育选种,佳种屡出,美不胜收。辛亥革命胜利后,它曾一度被定为国花。新中国成立后,在全国十大名花评比,冠为群芳之首。

  本套小型张邮票共1枚。邮票名为“台阁、凝馨”。台阁,梅花的一种,花中部大,呈碟型或浅碟型,重瓣粉红色。在盛开的花朵中心,又生出一个柔嫩的花蕾,含苞欲放,若层台叠阁,又宛若年轻母亲怀抱婴儿,故又称“红怀抱子”。台阁花期早,味甜香,甚为名贵。画面以繁硕热烈的台阁为主图,以清雅皎洁的凝馨为衬托,主次有致,浓淡相映,使各自的特色更加鲜明,又使闹春的梅阵更加绚丽多姿。

  相关阅读:

  花卉邮票: T103——梅花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