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上海市的市花:白玉兰

来源:那花园
】 2013-03-21 19:26
[摘要]白玉兰是上海的市花。

玉兰花

   玉兰花是我国名贵花之一,早在唐代,就已在庭园广为栽培。玉兰花是一种高大落叶乔木,高可达30米,属于木兰科木兰属植物。玉兰花花朵硕大,洁白如玉。每当早春盛开时节,满树晶莹清丽,如冰似雪,远远望去,犹如雪山琼岛,美不胜收。

  白玉兰是上海的市花,在上海的气候下,开花特别早,冬去春来,叁月中,它就繁花盛开;白玉兰花大而洁白,开放时朵朵向上,象征着上海市民一种开路先锋、奋发向上的精神。

  白玉兰最早在二月中旬就开花了,早春繁花满树,晶莹洁白的花朵似万千白鸽栖息枝头,临风摇曳,暗香浮动,呈现「点破银花玉雪春」的景色。盛花时节如雪涛云海,气象万千,可惜花期短,约仅十五天即随风飘落,花后枝繁叶茂,树姿壮美,秋天红色圆柱形果实别具风姿。传统园林中,玉兰、海棠、迎春定植于庭院中,春能赏花,夏能遮荫,秋可观果,冬有阳光。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