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巧用园艺装饰品 打造多元庭院花园景观

来源:那花园
】 2013-03-22 16:33
[摘要]只需拥有一个小阳台,我们同样可以打造精彩的庭院景观。

巧用园艺装饰品 打造多元庭院花园景观

  这个面积的院子可以较为从容地实现“园艺生活”的理想。但不要以为这样的大小就能让你随心所欲地折腾,50平方米的花园其实并不大,适宜做最基础的园艺设计,而且最重要的千万不要贪心什么都想要,而要根据自己家庭的需要突出一个主题,否则很容易犯“胡子眉毛一把抓”的错误,让庭院看上去乱糟糟的缺乏设计感。

巧用园艺装饰品 打造多元庭院花园景观

  如果庭院的主人家中有小孩,那么可以在院中设立小型沙堆和滑梯,成为小朋友的乐园;如果喜欢社交,那么户外就餐区域和一些别致的景色就必不可少。用户外餐桌配以移动备餐台,用来服务邻居和朋友的聚餐、小型party其实才是大多数这个面积院子的主要功用。

 

巧用园艺装饰品 打造多元庭院花园景观

  在营造手法上,拱门是欧式庭院必不可少的元素,它不仅可以作为区域分割的工具,更是很美丽的装饰。如果不喜欢爬满藤蔓的铁艺拱门,在入园处装一扇木质拱形门也是不错的主意,它可以让你的庭院看上去似曲径通幽,同时要注意旁边篱笆和灌木的高度、密度与拱门类型配合。

  庭院的形状有多种,正方形、长方形、宽扁或窄长,想好你要在院子里做些什么,停留坐卧或是只需穿行往来,依此来确定硬地铺装和绿化的结合方式。绿化的部分注重层次,注意高矮搭配和色彩搭配。如果是盲目种植只会显得杂乱,千万不要让院子沦落为“花草仓库”。

  相关阅读:

  家庭花园的设计技巧与装饰元素推荐

  四季花园事件 为花园做好一年规划安排

  不同时令园艺植物配置的方法与植物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