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银川春季赏花地点和路线推荐

来源:银川晚报
】 2013-03-26 12:21
[摘要]吹面不寒杨柳风,花飞草长,浅草泛绿。眼下,银川已经完全沉浸在一派春色中。

  推荐地1:西夏陵

银川春季赏花地点和路线推荐

  最佳花期:4月中旬开始

  你知道吗?西夏陵不仅保留着丰厚的历史遗存,而且每年春季,这里还是绝好的赏花胜地呢。三号陵神道两侧的迎春花、桃花在每年4月中旬开始大片大片地盛开,青色的贺兰山下,花的浓艳掩映于座座帝王陵间,黄色、粉色的花朵和绿色的叶子显得格外艳丽,也更加衬托出西夏陵的肃穆与庄严,让人思古的幽情里添了几许浪漫的情韵。

  赏花路线:银川市区沿北京路向西,走到头后向南转约10公里处。

  推荐地2:滚钟口景区

银川春季赏花地点和路线推荐

  最佳花期:3月底至4月

  听说这两天滚钟口的蒙古扁桃已经竞相绽放,不少游人开着车到滚钟口景区观赏呢。蒙古扁桃是一种主要分布于宁夏、内蒙古及甘肃河西走廊的耐旱灌木,由于过度放牧已成为濒危珍稀植物。

  近年来,宁夏贺兰山保护区采取封山禁牧等措施,生态环境显著改善,使得蒙古扁桃这一珍稀植物得到了有效保护,自然生长面积也有所增加。每年春季,百顷桃林尽绽放,万株扁桃映山红,场面很是壮观。

  记者一大早进入滚钟口风景区,没想到尚未苍翠的景区竟有这么多络绎不绝的游人,爬到半坡才发现,满坡山花已是争奇斗艳,粉红色的花朵细而密,引得蜂飞蝶舞,偶尔还有蜥蜴从花丛中穿过。

  赏花路线:从银川出发,经贺兰山中路—贺兰山西路——新小线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