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典故传说 >

关于郁金香的两个美丽传说

来源:那花园
】 2013-04-01 13:25
[摘要]关于郁金香的两个美丽传说。

关于郁金香的两个美丽传说

  传说一:从前有位美丽的少女,继承了父亲开朗的个性。一个温暖的春天,少女提着装满各式种子的花篮,到处播撒种子,期待能为春天增加美丽的色彩。美丽的少女走累了,找了一处阴凉的河边坐下来休息,风神布鲁斯无意间发现了她,不禁产生爱慕之心,想娶她为妻。女孩发现后害怕得躲到蔷薇花丛下,不死心的布鲁斯仍不断地追求她,但始终达不到目的,只好过着忧伤的日子,而且越来越不快乐。有一天,失去理智的布鲁斯看见了正在草原上采花的少女,便像猎人追逐野兽般地穷追不舍,美丽的少女害怕得到处躲藏,可怜的她累得两腿发软,走投无路之下,只好求助于女性的守护神——洁安娜。

  鲁斯正要抓住女孩的一刹那,少女突然消失了,原地却长处一株开着美丽的花朵的花儿。据说这是洁安娜为了救助女孩而将她变成的,人们为了纪念她,就以其芳名——“郁金香”来替此花命名。

  传说二:据说有位美如天仙的少女,同时被三位勇士爱上,勇士们各献上了自己的传家之宝——王冠、宝剑和黄金来求婚,而这位娴淑的少女却不愿意伤害任何一位勇士的心,于是求助于花之神将她变成花朵,而郁金香正是这位少女的化身。因此在欧洲,有郁金香的花朵象征王冠,叶片象征宝剑,球根则代表黄金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