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花卉邮票 >

《桃花》特种邮票3月16日在常德市首发

来源:红网
】 2013-04-03 13:12
[摘要]3月16日,中国邮政发行《桃花》特种邮票一套十二枚,总面值13.90元。

《桃花》特种邮票3月16日在常德市首发

  3月16日,中国邮政发行《桃花》特种邮票一套十二枚,总面值13.90元。这套《桃花》特种邮票,1套共12枚,面值总计13.9元,分80分、1.20元、1.50元三种面值,由郝旭东、李庆发设计,版别为影写(香味油墨),采用了防伪纸张,防伪油墨,异形齿孔,荧光喷码的防伪技术。像这种1套12枚的大全套邮票样式,中国邮政只发行过10套,其中很多都成为了经典。

  此次发行的邮票名称分别为白碧桃、单粉、品霞、紫叶桃、瑕玉寿星、碧桃、五宝桃、照手红、绿萼垂枝、二色桃、菊花桃、绯桃,是近年来发行枚数最多的邮票。

  据合肥市邮政局副局长杨晓敏介绍,中国邮政在过去数十年当中,曾发行多组花卉邮票,形成“国家名片”上的璀璨花海,“此次发行的《桃花》邮票,有两个版式,一套是12枚,一套是16枚,是近几年花卉邮票当中非常新颖的一种邮票。”

  安徽省集邮协会副会长、中科大教授张庶元表示,这套邮票在设计风格上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整个色系以粉色为主,给人清新艳丽的感觉。

  相关阅读:

  《桃花》特种邮票解读与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