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花卉邮票 >

花卉邮票:2013-6《桃花》特种邮票

来源:那花园
】 2013-04-03 13:40
[摘要]中国邮政定于2013年3月16日发行2013-6《桃花》特种邮票,全套邮票十二枚,这是中国邮政近来来首次发行大全套,邮票将展现白碧桃、单粉、品霞、紫叶桃、瑕玉寿星、碧桃、五宝桃、照手红、绿萼垂枝、二色桃、菊花桃、绯桃此十二个品种的桃花。

花卉邮票:2013-6《桃花》特种邮票

  《桃花》特种邮票正式图稿

  中国邮政定于2013年3月16日发行2013-6《桃花》特种邮票,全套邮票十二枚,这是中国邮政近来来首次发行大全套,邮票将展现白碧桃、单粉、品霞、紫叶桃、瑕玉寿星、碧桃、五宝桃、照手红、绿萼垂枝、二色桃、菊花桃、绯桃此十二个品种的桃花,邮票设计为正方形,规格为33×33毫米,齿孔度数:13.5×13度,防伪方式:防伪纸张 防伪油墨 异形齿孔 荧光喷码,邮票还将发行小版票,邮票将采用影写版香味油墨印制,设计者为郝旭东、李庆发。责任编辑:陈宜思,印制厂:北京邮票厂。

花卉邮票:2013-6《桃花》特种邮票

  12-1白碧桃:属于真桃花系,直枝桃类,梅花型。乔木,干皮灰色,枝绿色,叶卵状披针形。着花密,花洁白如玉,重瓣,很有特色,花径4-6公分,花瓣平展15-30枚,萼片2轮10枚绿色,花期长4月上旬至下旬,子房发育,果呈长球形。可分为小花白碧桃和大花白碧桃两种:1)小花白碧桃:开白色小花,花瓣椭圆形,花萼花较少,花枝多褐色,带有绿斑。2)大花白碧桃:开较大的白花,有着圆形花瓣,绿色的花枝上密生着细毛。3) 变种单瓣白碧桃:花洁白,单瓣,十分素雅。分布中国西北、华北、华东、西南。

  12-2单粉:属于真桃花系,直枝桃类,单瓣型,单粉品种。树型直立,枝条直上或斜出,花型比较平展,花瓣五瓣,颜色粉色。分布中国西北、华北、华东、西南。

花卉邮票:2013-6《桃花》特种邮票

  12-3品霞:是由北京市植物园和北京市林业大学联合研发团队的成员,以“合欢二色桃”为母本与“白花山碧桃”为父本采用人工授粉的方法杂交而成,经过十八年的精心培育得到的新品种。树皮光滑,小枝细长而且稀疏,其花型平展,似梅花,花丝白色,花药红褐色,花朵为粉红色,全开时仿佛一片粉色的朝霞。“品霞”的名字也由此而来。花期早,北京地区4月上旬即可开花,在观赏桃花大家族中属于早花类型。

  12-4紫叶桃,别称红叶碧桃、紫叶碧桃:属于真桃花系,直枝桃类,梅花型。紫叶桃,可细分为紫叶桃(单瓣粉花)、紫叶红碧桃,紫叶碧桃等品种。落叶小乔木,株高3~5米,树皮灰褐色,小枝红褐色。单叶互生,卵圆状披针形,幼叶呈鲜红色,后变为近绿色。花单瓣或重瓣,近无花梗,粉红或大红色。核果球形,果皮有短茸毛,花期为4/5月。分布中国东北南部至广东、西北、西南。

花卉邮票:2013-6《桃花》特种邮票

  12-5瑕玉寿星:属于真桃花系,寿星桃类,寿碧型六个品种之一,植株矮生,节间短,花芽密集。四月起为盛花期,花期半月左右。九月果实成熟。因树形矮小,枝条节间紧密,比较适合盆栽。分布中国西北、华北、华东、西南。

  12-6碧桃又名千叶桃花:属于真桃花系,直枝桃类,落叶小乔木,高可达8米,一般整形后控制在3-4米,小枝红褐色或褐绿色,无毛;叶椭圆状披针形,长7-15厘米,先端渐尖。花单生或两朵生于叶腋,重瓣,粉红色。其它变种有白色、深红、洒金(杂色)等。原产我国北部和中部。

花卉邮票:2013-6《桃花》特种邮票

  12-7五宝桃:属于真桃花系,直枝桃类,牡丹型,树型直立,枝条直上或斜出,扬州特有的。大五宝:红多白少;小五宝:红少白多。

  12-8照手红:属于真桃花系,帚桃类。从日本引进的品种,树形紧凑潇洒,枝条直立挺拔,树型圆柱形,生长速度快,株高8-12米,比普通花桃花期长10多天,花色艳丽,花色有红色、粉红色、肉紫色,春可赏花、夏能观果、秋亦看叶、冬览红枝。

花卉邮票:2013-6《桃花》特种邮票花卉邮票:2013-6《桃花》特种邮票

  12-9绿萼垂枝:属于真桃花系,垂枝桃类,属垂碧型品种。枝条下垂,树冠呈伞形。分布中国各地。

  12-10二色桃(月季型):属于真桃花系,直枝桃类,月季型。花色红白相间,同枝而开;一朵花上竟有两色花瓣,娇艳异常。干皮灰褐色,小枝黄褐色,粗壮。着花密。花浅粉色与深粉色跳枝,花径约4.5~6厘米,花瓣20~40枚。花期4月中下旬,有的可延续至5月初。这是由于受到自然界极端自然条件的影响,造成花色基因发生变化,出现局部变异而表现出来的色彩镶嵌,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跳枝”现象,这是一种自然现象,而绝非人工嫁接的结果。分布中国各地。

花卉邮票:2013-6《桃花》特种邮票

  12-11菊花桃:属于真桃花系,直枝桃类,菊花型。因花形酷似菊花而得名,是观赏桃花中的珍贵品种。为蔷薇科李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树干灰褐色,小枝灰褐至红褐色,叶椭圆状披针形,花生于叶腋,粉红色或红色,重瓣,花瓣较细,盛开时犹如菊花。花期3至4月,花先于叶开放或花、叶同放。花后一般不结果。原产我国北部和中部。

  12-12绯桃:属于真桃花系,直枝桃类,牡丹型,落叶乔木类,树型直立,枝条直上或斜出,花鲜红色,重瓣,花期略晚。分布中国东北南部至广东、西北、西南。

花卉邮票:2013-6《桃花》特种邮票

花卉邮票:2013-6《桃花》特种邮票

《桃花》特种邮票小版张

  相关阅读:

  《桃花》特种邮票解读与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