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盆栽花园里放置水养植物 增添新鲜的气息

来源:那花园
】 2013-04-07 14:57
[摘要]水养植物的透视效果可以使整个花园更透着新鲜的气息,当午后阳光洒进花园的那一刻,从玻璃花器里透射出的光芒也为整个花园多添了一丝暖意!

  在花园里,最常摆放的就是土种盆栽,要是在摆有盆栽的花园里放置一盆水养植物,想必会营造出一种独特的氛围。

盆栽花园里放置水养植物 增添新鲜的气息

  蝴蝶兰是一种非常耐放的花材,一般可以维持两周之久,通常在春节的时候就会开始上市,不过在春节时期的价格相对较贵,而开春之后价格就会变得便宜很多,是现在这个时期最适合购买的一种花材。细长条形的花器,一般就会想到选择水培植物,选择同样是细长条形的丝带叶,将叶子稍稍弯曲后缠满花器底部,整盆花的用色基调以绿与白为主,绿色的珊瑚果摆在左边,仿佛有着丰硕年华的意味,给整个春天又增添了几分生机和暖意。

  所需花材:01 龙柳 02 珊瑚果 03 蝴蝶兰 04 丝带叶

盆栽花园里放置水养植物 增添新鲜的气息

  制作步骤:01.修剪掉丝带叶尾部枯黄的部分,再将丝带叶扭转后随意地放入长条形的花器内

  02.将龙柳角度倾斜地放入花器,枝条呈向外延伸状,再朝同一角度放入蝴蝶兰

 

  03.在花器的右面放入珊瑚果作为点缀,使布局显得更加充实;

盆栽花园里放置水养植物 增添新鲜的气息

  04.再取一些丝带叶,弯曲对折后插在珊瑚果的后方,倒入水即可。

  推荐阅读:

  废旧铁桶种植多肉植物 营造田园风情

  让你的花园整年散发馨香的园艺设计技巧

  创意庭院设计 清新浪漫的小花园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