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云南山茶花的组合盆栽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3-04-07 16:20
[摘要]云南山茶花组合盆栽是指将多品种、3株以上靠接苗同时在一个花盆栽培。

  云南山茶组合盆栽是指将多品种、3株以上靠接苗同时在一个花盆栽培,利用靠接苗当年即可开花及不同品种的花期、花色及花形互补原理,结合无土栽培技术,可将标准盆花生产周期从3年缩减至1年,盆花花期从2月延长至3-6月次第开放,而且花形、花姿更为丰富多彩,大大提髙盆花观赏价值。你知道栀子花的养殖方法吗?

  组合盆栽技术克服了云南山茶枝条相对较稀,规格化花生产周期长的缺点,2008年昆明国际花展期间,大理州园艺站率先推出‘春光’、‘紫光,及‘佛光’三个系列的云南山茶组合盆栽,其栽培技术要点同无土栽培,其商品性状分述如下:

  ‘春光’系列组合:花期11月底至次年3月依次开放,花型半重瓣托桂型至蔷薇型,花色粉红或白里透红、红白复色、鲜红至紫红色,花径9-15厘米,每盆开花6-18朵。

  ‘紫光’系列组合:花期11月底至次年3月依次开放,花型为放射状重瓣型至蔷薇型,花色粉红、鲜红、紫红、花径10-18厘米,每盆开花6-18朵。

  ‘佛光’系列组合:花期11月底至次年4月依次开放,花型为放射状重瓣型至蔷薇型,花色粉红、桃红至深紫红,花径9-18厘米,每盆开花6-18朵。

  相关阅读:

  盆栽山茶花的家庭养护要点

  植物介绍:山茶 Camellia japonica

  山茶花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推荐阅读:

  那花园花卉网:花卉养殖方法

  >>查看更多养花知识,进入花卉养殖方法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