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厦门市的市花:三角梅

来源:那花园
】 2013-04-10 16:12
[摘要]厦门市花三角梅。

三角梅

  厦门市花三角梅,紫茉莉科宝巾属,藤木茎多具刺。“光叶子花”、“宝荆”,古称“九重葛”,亦称“南美紫茉莉”,北方多叫“叶子花”,广州称之为“勒杜鹃”,香港则译成“宝巾花”。由于它在新枝顶端,通常是三朵簇生在三片苞片之中,花朵外围的苞片丽紫妖红,形似三角形,故又名“三角梅”。它不算名花,在厦门一年四季都开花,“独傲红颜长不逝,春风来去总怀情”。三角梅的种类相当多,厦门常见的有白苞重瓣三角梅、皱叶深红三角梅、橙红色三角梅、鸳鸯三角梅、红苞三角梅、光叶斑叶三角梅、紫红重瓣三角梅、艳紫斑叶三角梅、茄色三角梅、双色三角梅、怡景三角梅等。它,枝繁叶茂,色彩鲜艳,藤牵蔓引,高低有致,蕊簇叶快,摇曳多姿。

  它不畏凄风苦雨,不拘地势高低,三角梅花儿都泼辣地开着;它的枝蔓,向天空、向大地、向四周,生机蓬勃;争空间,争自由,争生存,像熊熊烈火,光彩夺人。它既可盆栽、地植和庭园配置,制作盆景;又可作绿篱、围墙之用,更可随意塑成各种动物或几何图案,美化环境,深受人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