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卉摄影 >

花卉拍摄的三大技巧

来源:兰州晨报
】 2013-04-23 22:01
[摘要]花卉拍摄的三大技巧:主题一定要鲜明、用光力求完美、色彩要力求和谐。

  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踏青出游则为大家企盼,旅途中的花花草草更成为了当之无愧的拍摄重点。

  1.主题一定要鲜明:拍摄花卉,要确定鲜明的主题,如花瓣含露的灵动、蜂蝶戏花的情趣、花朵自身的艳丽等等,并通过用光、构图、色调对比、景深控制等技术手段把最符合主题的、最引人入胜的地方凸显出来,把最精彩的部分拍清晰。可以将光圈调至最小,以保证最大的景深。另外在按下快门的瞬间,手要握稳。

  2.用光力求完美:对于花卉摄影来说,用光是至关重要的。细致地把握光线的角度,顺光和侧光的效果大不一样,要细心观察,认真运用。雨后的清晨是拍花卉的最佳时段,花卉洁净娇艳,空气清新,透视度好。另外选择阴天时拍摄花朵也比较合适,云把太阳遮住后,阴影比较柔和,花朵鲜明的颜色不会被刺目的直射阳光给冲淡。

  3.色彩要力求和谐:花卉以色彩和造型取胜,花卉摄影应注意色彩的处理。一幅花卉图片,要有和谐的色调,不能杂乱无章。每种花卉都有自己的色彩特点,根据不同的主题、不同的光线条件和不同的背景确定自己要采用的色调。大红大绿,虽然刺眼,但处理得好,也艳丽悦目;轻描淡写,虽然平淡,可运用得当,也淡雅高稚,令人赏心。一幅花卉摄影图片,需要有一个主色调,不论以冷调为主或以暖调为主,只要运用得当,都能“浓妆淡抹总相宜”。

  相关阅读:

  花卉摄影的摄影技巧与小窍门

  花卉摄影构图技巧 展现花卉娇艳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