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10种清洁室内空气的室内盆栽推荐(3)

来源:那花园
】 2013-05-01 17:48
[摘要]三、能清洁室内空气的植物 【CASE1:月季】 月季四季开花,花香扑鼻,能吸收空气中的乙醚、苯、硫化氢等有害气体,同时能昼夜释放香精油和负离子,既能清洁空气,又能调节精神,使人消除疲劳,对减轻神经衰弱效果较

  三、能清洁室内空气的植物

  【CASE1:月季】

10种适合冬天种植的室内盆栽推荐

  月季四季开花,花香扑鼻,能吸收空气中的乙醚、苯、硫化氢等有害气体,同时能昼夜释放香精油和负离子,既能清洁空气,又能调节精神,使人消除疲劳,对减轻神经衰弱效果较好。月季被称为花中皇后又称“月月红”,虽为皇后,但是她适应性强,耐寒耐旱,对土壤要求不严格,以富含有机质、排水良好的微带酸性沙壤土最好。喜欢阳光,喜欢温暖,一般气温在22~25℃最为月季生长的适宜温度。

  花语:纯洁而热烈的爱

  【CASE2:茉莉】

10种适合冬天种植的室内盆栽推荐

  茉莉有着翠绿的叶色,洁白的花朵,清雅的香气,是最常见的芳香性盆栽花木。茉莉花茶良好的保健和美容功效已众所周知,除此之外茉莉还有净化空气的功能。茉莉花分泌出来的杀菌素能够杀死空气中的某些细菌,抑制结核、痢疾病原体和伤寒病菌的生长,使室内空气清洁卫生。茉莉性喜温暖湿润,在通风良好、半阴的环境生长最好。土壤以含有大量腐殖质的微酸性砂质土壤为最适合。

  花语:忠贞与尊敬

  【CASE3:仙人掌】

10种适合冬天种植的室内盆栽推荐

  仙人掌被称为夜间“氧吧”。仙人掌的呼吸多在晚上比较凉爽、潮湿时进行。此时仙人掌吸入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并且能吸附灰尘,净化室内空气。是摆设室内的理想植物。仙人掌喜强烈光照,耐炎热,干旱、瘠薄,生命力顽强,是很容易栽培的植物。

  花语:坚强、刚毅的爱情

  相关阅读:

  花卉风水知识 巧摆植物为家居添运气

  绿植和玻璃花器完美搭配 营造自然清新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