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哥伦比亚的国花:卡特兰(阿开木)

来源:那花园
】 2013-05-13 22:39
[摘要]卡特兰可能是人类最早栽培的洋兰之一。

  学名:cattleya hybrida。(以珍奇植物收集家William Cattleya氏命名)别名:加德利亚兰、卡特丽亚兰。兰花科卡特兰属。兰科,卡特兰属。多年生附生草本。原产热带美洲。花大、雍容华丽,花色娇艳多变,花朵芳香馥郁,在国际上有“洋兰之王”的美称。

  卡特兰属的园艺杂交种,是国际上最有名的兰花之一。假鳞茎呈棍棒状或圆柱状,顶部生有叶1枚-3枚;叶厚而硬,中脉下凹;花单朵或数朵,着生于假鳞茎顶端,花大而美丽,色泽鲜艳而丰富。品种在数千个以上。颜色有白、黄、绿、红、紫等。

  卡特兰可能是人类最早栽培的洋兰之一。据有关资料记载,这种植物的茎于1818年被英国人用来作为捆扎材料,从巴西带到了英国。英国园艺学家威廉卡特里(William Cattley )将这些枝条栽培了起来,并于1824年开花。这时,植物学家林德雷(D r.Lindley)看到了卡特兰的美丽花朵,认为是兰科植物的新种,于是用卡特里的名字命名了卡特兰所在的卡特兰属(Cattley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