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石莲花生长期的养护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3-05-19 15:54
[摘要]石莲花的养护简单,石莲花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环境。

石莲花生长期的养护注意事项

  石莲花的养护简单,石莲花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环境。不耐寒、耐半阴,怕积水,忌烈日。以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为宜。冬季温度不低于10℃。

  石莲花每年早春换盆,清理萎缩的枯叶和过多的子株。盆栽土以排水好的泥炭土或腐叶土加粗沙,以利排水。换盆同时加入一些磷肥,平时可不必追肥。

  石莲花生长期以干燥环境为好,不需多浇水。盆土过湿,茎叶易徒长,反耐观赏期缩短。特别冬季在低温条件下,石莲花水分过多根部易腐烂,变成无根植株。盛夏高温时,也不宜多浇水,可少些喷水,切忌阵雨冲淋。

  石莲花生长期每月施肥1次,以保持叶片青翠碧绿。但施肥过多,也会引支茎叶徒长,生长季节要注花盆置于通风、透光之处,冬季入室保温,室温在10℃左右,并给予充足光照。2-3年生以上的石莲花,植株趋向老化,应培育新苗及时更新。

  石莲花常有锈病、叶斑病和根结线虫危害,可用75%百菌清可湿性粉剂800倍液喷洒防治,根结线虫用3%呋喃丹颗粒剂防治。虫害有黑象甲危害,用25%西维因可湿性粉剂500倍液喷杀。

  相关阅读:

  石莲花的繁殖方法与栽培管理

  推荐阅读: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