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三亚多举措扶持花卉种植业 种月季兰花有奖励

来源:海南日报
】 2013-05-19 16:33
[摘要]发展高效农业是实现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结合城市特点,三亚鼓励兰花、月季(玫瑰)产业做大做强,将在品种引进、种苗购置、生产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予以扶持。

  发展高效农业是实现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结合城市特点,三亚鼓励兰花、月季(玫瑰)产业做大做强,将在品种引进、种苗购置、生产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予以扶持。这是记者16日从三亚市政府常务会上获悉的。

  凡是在三亚从事月季(玫瑰)、兰花产业生产及相关活动的农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企业,将可获得相关的产业扶持资助。在种苗购置方面,政府将承担70%的种苗购置款,以缓解种苗短缺的难题;对于首次引进试种成功的兰花品种,三亚将给予30%的新品种种源引进费,对在外地建设月季(玫瑰)销售点、且销售额达到500万元以上的企业,将奖励5万元。

  同时,三亚加强对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2013年后新建的月季(玫瑰)基地,5亩以上的基础设施将一次性给予每亩投资30%的扶持,每亩最高扶持不超过1300元,并一次性给予生产用肥料每亩600元扶持。在智能化温室和大棚设施建设方面,兰花种植企业、合作社或是农户依建设规模和建设造价的大小,可获得15元/平方米至180元/平方米不等的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