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天热雨季杜鹃花的四个养护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3-05-28 07:08
[摘要]天热雨季杜鹃花的四个养护要点。

  降温

  为花创造通风凉爽的环境,当中午午休和夜间休息开空调时,把花带进空调房间,放在冷风可以吹到的地方。早晨起床或下午上班关掉空调后,再将花盆移出卧室,放在室内外通风阴凉处,让其呼吸新鲜空气。

  保湿

  一是坚持每天5次向叶面喷水。即早晨透光前喷一次,透光后端入室内喷一次,中午进空调室前喷一次,下午出空调室后喷一次,夜间进空调室前喷一次。同时,白天还在花盆底下摆上一盆水,架上木条让花盆坐在水盆上,这样水借助高温蒸发,可营造出杜鹃开花时所需的空气湿度。花木网

  透光

  杜鹃的花瓣长势与光照往往成反比,尤其是高温季节开的花,稍见强光,花瓣就会萎缩。而就植株生长而言,又不可不见阳光。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坚持每天早晨5时半至7时半将花放在南阳台上透光,以满足植株生长的需要。

  补养

  杜鹃开花时既不可大补,但也不可不补,尤其是高温季节更要慎重。每周向叶面喷一次微量的磷酸二氢钾溶液(一般夜间进空调室前喷)。利用西瓜汁喷叶灌根,效果不错。即把吃剩的西瓜皮用盘子装到一块“站立”,1~2小时后就会沥出一些汁水,用汤匙轻轻舀出,每天用这些西瓜汁对水喷叶灌根。

  相关阅读:

  杜鹃花的栽培方法与日常养护管理

  杜鹃花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推荐阅读:

  那花园花卉网:花卉养殖方法

  >>查看更多养花知识,进入花卉养殖方法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