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黄秋葵的功效及保健作用

来源:那花园
】 2013-05-29 23:08
[摘要]黄秋葵的功效及保健作用:黄秋葵幼果中还含有一种黏性物质,可助消化,治疗胃炎、胃溃疡,并可保护肝脏及增强人体耐力。

   黄秋葵的功效及保健作用:黄秋葵幼果中还含有一种黏性物质,可助消化,治疗胃炎、胃溃疡,并可保护肝脏及增强人体耐力。嫩叶也可食用。花、种子和根对恶疮、痈疖有疗效,有一定的抗癌作用。种子中含有较多的钾、钙、铁、锌、锰等矿物质,能提取油脂、蛋白质或作为咖啡的代用品。

  黄秋葵的功效:黄秋葵为锦葵科秋葵属,一年生草本植物,原产非洲,因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 C以及铁、钾、磷、锌、钙等微量元素,且蛋白质含量高达15~26%,碳水化合物达6.4%,脂肪2%,纤维素1%,每百克可提供150千焦的热量。具有增强身体耐力、抗疲劳和强肾补虚的作用,被称为...。许多国家把其作为男性壮阳的补品,老人强肾补虚的"药品",咖啡的添加剂和代用品,食疗作用突出, 备受宠幸。 这种长得清清爽爽的黄秋葵居然也能为男人的性加分,科学家们发现真正能带给男性们快乐的是黄秋葵里特有的黏液。

  这种黏液由水溶性纤维果胶、半乳聚糖和阿拉伯树胶等组成,神秘的黏液造就了神奇的功能,能有效的刺激男性性中枢神经,加速血液循环及促进新陈代谢,促进全身器官微血管的活化,尤其是男性性器官的微血管,令阴茎变得更硬、更大、性生活耐力更持久。

  黄秋葵的保健:黄秋葵各个部分都含有半纤维素、纤维素和木质素。嫩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游离氨基酸、VC、VA、VE和磷、铁、钾、钙、锌、锰等矿质元素及由果胶和多糖等组成的粘性物质。每100g嫩果中含有蛋白质2.5g、脂肪0.1g、碳水化合物2.7g、粗纤维3.9g、维生素B10.2mg、维生素B20.06mg、维生素C44mg、维生素E1.03mg、维生素PPl.0mg、维生素A660国际单位、矿质营养钾95mg、钙45mg、磷65mg、镁29mg[3]。由于品种不同其各成分的含量也会有所差异。

  黄秋葵的营养保健价值很高,如:黄秋葵中的维生素A能有效地防护视网膜,确保良好的视力,防止白内障的产生;果胶和多糖等组成的粘性物质,对人体具有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等保健作用,适当多食可增强性功能,还可以增强人体的耐力;另外黄秋葵低脂、低糖,可以作为减肥食品;由于其含锌和硒等微量元素,可以增强人体防癌抗癌能力;其富含维生素C可预防心血管疾病发生,提高免疫力。另外丰富的维生素C和可溶性纤维(果胶)结合作用,对皮肤有一定温和的保护效应,可以代替一些化学的护肤用品;可溶性纤维还能促进体内有机物质的排泄,减少毒素在体内的积累,降低胆固醇含量。

  秋葵嫩荚含有丰富的果胶、膳食纤维,其果胶的粘稠状态是植物界非常少见的,膳食纤维的占比及其中可溶性膳食纤维占比均是植物中非常高的。

  秋葵嫩荚富含有维生素A、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C、E等,尤其是维生素A与胡萝卜素含量在目前发现的动植物中位列第一。

  秋葵嫩荚还含有硒、钙、铁、磷、钾等多种微量元素,但含量并不特别丰富。

  秋葵嫩荚粘稠液质除果胶外还含有丰富的目前被某些科学家指称为LM的物质(一种类似于天然荷尔蒙的物质)。如果这一指称获得业界广泛认同,那么它是目前独占其名的物种。

  据有关专家研究,黄秋葵嫩荚中富含植物黄酮,但比花中少(黄秋葵花中含量比大豆叶子中所含黄酮高300倍左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