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花语大全 >

兰花的寓意与古今各国赠送兰花的礼仪

来源:那花园
】 2013-06-06 23:08
[摘要]兰花在世界各地都常作礼品用花。

兰花的寓意与古今各国赠送兰花的礼仪

  汉代官员进朝时,必须“怀香握兰”。人们常佩戴兰花的绿叶、紫茎、素枝、洁花,以图吉祥。相爱的人常以兰花作信物,寓意“生结金兰,死同墓穴”。现在,人们用兰花寓意家庭和睦,万事如意;瓶插兰花象征和谐。人们还以赠送兰花,寄寓正气长存。向老人、长辈祝寿和向师长赠送兰花,表示敬仰他们德高望重,祝愿他们健康长寿。蝴蝶兰常作为情人节和婚礼用花。

  兰花在世界各地都常作礼品用花。有的国家给贵宾送一两枝名贵的兰花,表示欢迎和尊重。蝴蝶兰在许多国家和地区都常作新娘捧花,祝福新人的婚姻吉祥。法国人用兰花寓意友谊;波兰人以兰花寓意美好的激情;土耳其人以兰花寓意自豪与自信。

  白花红唇的蝴蝶兰有“彼此龃龉”之意,赠送他人时宜慎。黄色文心兰有跳舞兰、跳舞女郎的别称,其花语是“乐不思蜀”,寓意忘却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