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居室装饰 花卉在居室的摆放技巧

来源:那花园
】 2013-06-24 22:05
[摘要]居室装饰的花卉植物普通选用的是小型的盆栽花卉植物、盆景、插花等。

  居室装饰的花卉植物普通选用的是小型的盆栽花卉植物、盆景、插花等。选择时应根据居室空是的大小、房间的朝向、光照条件,选那些易存活、时节性不太明显的植物,同时也要思索到花卉植物本身的颜色、形态、质感和品德,使之与房间的用途、家具物品的颜色相和谐,以得到相互衬托、相得益彰的效果。

  插花是根据作品主题和装饰恳求,巧妙立意构思,把自然界观赏植物的枝、叶、花、果、根茎等切取下来,中止修、截、弯、接、外型而成的特殊艺术装饰品,再配上合适的容器,几架。它是对自然花卉植物的再度创作,是自然美与生活美的共同展现,可抵达静化灵魂、修身养性、熏陶情操的效果。

  盆景是运用植物花卉装点居室庭院的重要装饰品,也是营造生活艺术氛围的重要伎俩,采集植物、水、石等材料,以精心构思、设计、加工,把自然界的奇峰异壑、江河湖泊、花木建筑的神韵归结于盆中,抵达盆中有景、景中有画、诗情画意、耐人寻味的自然意境。

  众所周知,花卉植物在光的作用下可以释放氧气吸收二氧化碳,放在室内还可以起到调理净化空气的作用,但在无光的情况下会吸收氧气,因此,夜间找卧室内普通不宜摆放花卉植物。有些花卉的花粉对人有不良的刺激作用,因此要中止恰当的选择,以防对人体构成危害。

  卧室的主要功能是睡眠休息,对人们生活质量影响较大。理想的环境应该是一个宁静、舒适、整洁、温馨的天地,花卉装饰应掌握色淡、微香。色淡可造成一个雅洁的环境,显得宁静;微香有温馨甜蜜催眠入睡的功能。

  卧室摆放的花卉不宜过多。如在衣柜上放一盆纤细的铁线蕨或密叶天门冬;床头放上一盆插花;在靠窗处春放一盆含笑,夏摆一盆茉莉,秋置一盆米兰,冬缀一盆水仙;如果空间许可,也可在地面摆设造型规整的植物,如喜林芋、巴西铁等。此外,也可根据住者的年龄、性格等选配植物。

  相关阅读:

  家中不同房间的室内花卉装饰技巧

  10种清洁室内空气的室内盆栽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