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诗词歌赋 >

君子兰的栽培历史与赞美君子兰的诗词

来源:那花园
】 2013-06-26 22:08
[摘要]我国各地普遍栽培君子兰,东北盛产君子兰,尤以长春市栽培著名。

君子兰

  君子兰原产非洲南部森林中,1823年英国人鲍威在南非的克布柯洛首先发现了垂笑君子兰,1840年后传人中国。大花君子兰1828年在南非的德拉肯斯堡山脉中发现,19世纪30年代传到欧洲,19世纪传人中国,当时只在青岛德租界内观赏栽培。1931年后日本的村田把君子兰送给伪“满洲国”皇帝,1945年后才流传到民间。

  我国各地普遍栽培君子兰,东北盛产君子兰,尤以长春市栽培著名。长春君子兰品种繁多,叶阔而厚,花大色艳,层出不穷,甚有观赏价值,君子兰为吉林省省花及长春市市花。

  君子兰是名贵的观叶观花植物,剑形叶片抱茎两列相对而生,终年墨绿,花形美丽,色彩鲜艳,花期长久,清秀文雅,高洁端庄,赏心悦目,清香宜人。鲁光《君子兰》诗:

  丽冠兰蕙,色艳群英。

  雍容大雅,品洁风清。

  君子兰花、叶并美,美观大方,又耐阴,宜盆栽室内摆设,冬春赏金黄花,春季赏红果,四季观绿叶。君子兰也是布置会场、装饰宾馆环境的理想盆花。君子兰有净化空气的作用和药用价值。

  相关阅读:

  君子兰的家庭养护知识和要点

  君子兰四季管理养护的详细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