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室内植物摆放常识与家居绿植巧搭配

来源:那花园
】 2013-07-02 21:08
[摘要]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们喜欢在家里放上几盆植物。除了看上去赏心悦目之外,在家里摆放植物还能净化室内空气。

  Step 1:景观装饰,知其所以 巧放绿植

室内植物摆放常识与家居绿植巧搭配

  在注重环保的新时代背景下,许多家居设计都将“绿意自然“纳入设计元素之内,客厅、卧室、厨房……盆栽花瓶都是最火热的首选。

  1、居室植物应该放什么

  绿色植物对有害物质吸收能力很强,在居室中,每10平方米放置一两盆花草,基本上就可达到清除污染的效果。那么,选择什么样的植物最为理想呢?以下几种植物对空气的净化作用明显,它们分别是吊兰、常春藤、绿萝、元宝树(肉桂)、发财树、非洲茉莉、黄金葛、孔雀竹芋、散尾葵等等。它们对装修中产生的甲醛、苯、氨等有害物质均可起到较好的净化作用,而且也具有较强的观赏性。

  2、居室植物应该放多少

  由于夜间植物呼吸作用旺盛,吸入氧气,放出二氧化碳,因此卧室内不宜放过多的植物;卫生间、书房、客厅、厨房的装修材料不同,污染物质也不同,应该根据环境,选择不同数量、不同净化功能的植物。

室内植物摆放常识与家居绿植巧搭配

  观叶植物务必放置在客厅里。若植物似枯萎样时,表示家中能源不足,最好是在客厅中摆放至少一株1.8米的观叶植物,至少3盆小型盆栽。配置植物首先应着眼于装饰美,数量不宜过多,否则不仅杂乱,生长状况亦会不佳。植物的选择须注意中小搭配。此外,应靠角放置,以不妨碍人们走动为宜。

  Step 2:景观装饰,绿植巧搭配 时尚客厅添健康

  客厅是家中功能最多的一个地方,朋友聚会、休闲小憩、观看电视等都在这里进行,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活动空间。客厅着重光线充足,所以应在阳台上尽量避免摆放太多浓密的盆栽,以免遮挡阳光。明亮的客厅能使家运旺盛。依据客厅风格而有所不同:

  豪华客厅

室内植物摆放常识与家居绿植巧搭配

  从人们的审美观点来看,客厅里以摆放观叶花卉为好。如您的客厅比较豪华,不妨在茶几上摆放一盆苏铁(铁树)。它枝叶浓绿,带有光泽,挺拔伟岸,给人一种古朴典雅之感。 沙发的一侧,配上一盆龟背竹,那会使客厅增添生机。

  简约客厅

室内植物摆放常识与家居绿植巧搭配

  如您的客厅比较简朴,可以在茶几上摆放一盆比较名贵的君子兰花卉(一般的花脸和尚头品种即可)。君子兰叶色浓绿宽厚,花朵鲜艳,但不娇媚,给人以端庄大方之感。

  适合放水养植物或者高茎植物,比如水养富贵竹、万年青、发财树,或者高身铁树、金钱榕等。因为这些地方一般都有风吹,空气流动性大,有树、有水,有利于保持房间的湿度和温度平衡。

室内植物摆放常识与家居绿植巧搭配

  如果在客厅的一角配上一盆潇洒的翠竹,则使您的客厅更显得朴实无华。翠竹,挺拨、秀丽,引人遐想,发人幽思……如果有条件的话,您还可在客厅的博古架上摆上一盆银边吊兰,吊兰的枝叶垂飘下来,非常别致有趣,它可给您的客厅增添生活的情趣。当然,客厅的绿植贵精不贵多,点到即止为好,不然视觉上会形成杂乱感。

  相关阅读:

  风姿绰约 打造春夏清爽感受的居家花艺

  8个室内植物装饰方案 营造清新美丽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