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水培花卉 >

铜钱草的水培方法与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3-07-03 20:45
[摘要]铜钱草半水半土最好,其次是土培,也可水培。

铜钱草的水培方法与注意事项

  铜钱草,也叫水金钱,喜欢潮湿的环境条件,适合于水盘、水族箱、水池或湿地中生长:对环境要求不严,在潮湿的环境为佳,适合水生。向光线方向生长,容易偏冠。花语:福禄寿喜、顽强坚韧。 培养方式:半水半土最好,其次是土培,也可水培。

  1.水金钱适合粗放粗养,只要给它足够的阳光和水,就可以长的非常快。

  2.如果在室内,没有阳光,可以用灯光代替。

  3.水需要沉淀了两小时的自来水,或者隔天使用

  4.可以在水里添加少许的营养液。

  5.水金钱一般有黄叶,但它凋谢的速度远远小于成长的速度,所以切勿担心。

  6.水金钱根系会长绿藻,但可以不清洗。

  7.只要水没有腐臭,就只要给它加加水就好,同时经常给叶面喷点水。

  随着天气转暖,可以买点可爱的铜钱草来养。

  当然,水养植物更高境界是做场景设计,水金钱很好养的,也是做景常用的搭配。

  注意事项

  1、在栽培前期可以每天向水中滴一些营养液,等到铜钱草长势比较旺盛后,就可以适当减少滴的次数了。

  2、要保证铜钱草充足的光照,在光照不强烈的时候,可以把它放到室外或窗台上照照阳光。

  相关阅读:

  铜钱草叶子发黄的原因及防治方法

  铜钱草的养殖方法与养护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