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典故传说 >

我国民间关于鸢尾花的传说与鸢尾的美

来源:那花园
】 2013-07-05 15:45
[摘要]我国民间流传着一个关于鸢尾花的传说。

我国民间关于鸢尾花的传说与鸢尾的美

  我国民间流传着一个关于鸢尾花的传说。古时候,有一位寻找幸福的仙人,在清亮的溪水旁,发现了一朵美丽的喇叭花,就把它采下拿在手里。这朵花就是鸢尾花。

  这朵美丽的喇叭花,经过仙人之手,竟然变成了一支精美的乐器,仙人把它一吹,山野里立刻回荡着它那抑扬、清脆的乐曲声,使肥胖的斑鸠引颈回望,机警的山鸡飘然欲舞,平静的溪流激起了晶莹的浪花,成群结队的游鱼探出了水面……

  仙人吹奏的这幽雅动听、变化万端的乐曲,打动了一位安居深山里的仙女,她闻声而来,同仙人结成了良缘。这对情侣在青山绿水间辛勤地劳动,繁衍了无数勤劳、智慧的子孙。

  鸢尾花大而美丽,如鸢似蝶,叶片青翠碧绿,似剑若带,观赏价值较高。微风吹拂,如蝴蝶展翅,翩翩起舞。

  欧洲人喜欢鸢尾花,法国、阿尔及利亚把此花列为国花,法国的国徽上有此花的图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