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盆栽虎刺梅的养殖方法与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3-07-17 22:11
[摘要]盆栽每年春季换盆,浇水不宜过多。夏秋生长期需充足水分,每月施肥1次。

盆栽虎刺梅的养殖方法与注意事项

  虎刺梅性喜温暖,不耐寒,白昼22℃左右,夜间15℃左右生长最好,在温室保持15℃至20℃,可终年开花不绝,如下降至10℃则落叶转入半休眠状态,至次春吐露新叶,继续开花。

  虎刺梅喜光,花前阳光越充足,花越鲜艳夺目,经久不谢,光照不足,则花色暗淡,长期置阴处,则不开花。另须注意保持空气流通。

  盆栽每年春季换盆,浇水不宜过多。夏秋生长期需充足水分,每月施肥1次。冬季温度低,叶片脱落,进入休眠期,应保持盆土干燥。3-12月花期,土壤湿度保持适中能花开不断,如果冬季室温在15℃以上,可继续开花。植株生长过于拥挤茂密时,可在春季萌发新叶前加以修剪整株。

  虎刺梅生性特别,生长慢,每年只长10厘米左右,但寿命长,盆栽能活30年以上。花期长,如光照温度得宜,可全年开放。

  虎刺梅枝条不易分枝,会长得很长,开花少,姿态凌乱,影响观赏,故每年必须及时修剪,摘尖等,使其多发新枝,多开花,一般枝条在摘尖后,可生出两个新枝。

  虎刺梅耐旱,春秋两季浇水要见干见湿。夏季可每天浇水一次,雨季防渍水,冬季不干不浇水,盆内不宜长期湿润;花期也要控制水分,水大易引起落花烂根。

  相关阅读:

  虎刺梅的养殖方法与栽培养护要点

  让虎刺梅多开花的养护方法和注意事项

  >>查看更多养花知识:进入养花常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