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澳大利亚的国花:金合欢

来源:那花园
】 2013-07-18 23:06
[摘要]金合欢——澳大利亚的国花。

澳大利亚的国花:金合欢

  金合欢——澳大利亚的国花。

  金合欢以金黄色的头状花序博得了澳大利亚人的喜爱,被誉为国花。在这个国家的街道、庭院、广场、建筑物的周围,到处都有金合欢栽成的行道树或绿篱,显得十分幽静、美丽。

  金合欢是一种豆科小乔木,每年8月到10月开花。合欢花有朝开晚闭的习性,这是因为它的花叶柄基部关节处的细胞对光和热的反应十分灵敏。清晨,随着太阳的东升,地面上的光线度和温度逐渐升高,花叶柄基部的细胞逐渐吸水,细胞膨胀便使花叶舒展开来;日暮时,阳光强度及温度逐渐降低,花叶柄基部的细胞逐渐放水,细胞吸水便使花叶闭合。因此,合欢又叫“夜合花”、“叶合花”。

  金合花开花时,一簇簇金黄色的长长花丝,伸出翠叶之外,散发着甜美清新的芳香。许多花朵聚在一起,好像一团团金灿灿的丝绒球,因此人们又叫它绒花树。秋天到来时,羽叶下面又挂上一串串豆角一样的荚果,别有一翻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