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家居布置需重视花卉选择 五种开运花卉推荐

来源:那花园
】 2013-07-19 19:49
[摘要]吉祥花卉,不仅外形美观,色彩鲜丽、气味清香宜人,给居住的环境带来无限的美妙联想和诗情画意,更因为其芳名寓意吉祥,且养生凝神,生长旺盛、有益健康。

  花卉能带来正能量

  从风水学上来讲,花卉能够带来健康安神和开运吉祥的正面能量。

  花卉的生理性与人恰好相反,花卉吸入二氧化碳吐出人们需要的氧气,同时还能分解空气中的霉素物质,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生长旺盛的花卉,可带给人欢欣高昂的心情。花卉随着四季律动,从萌芽、含苞、花开、花谢,就像人生一样,可以让人的心灵得以和自然和谐共存,减缓妄想与固执的心念。从这一点来讲,花卉具有健康安神的正面能量。

  总的来说,绿化美化家居,对选用的材料是有严格的要求的,应分清良莠,辩明属性,定好方位,对号入座,使家宅获取好风水。

  五种开运花卉推荐

  山竹花——山竹花具有旺文昌作用,室内养殖有助于主人思维能力的发挥和提高。

  吊兰——风水学上讲,可令夫妻关系和睦,身心都可在温馨、安静中得到休息。

  常春藤——风水学上讲,可以保佑平安,用于佳节喜庆布置,升迁应试或婚姻祝寿、乔迁开店等喜庆时机。适合场住宅、会所、酒店、餐厅、写字楼。

郁金香

  郁金香——风水学上讲,有利于五行属土的人的爱情运。郁金香的风水作用来自于它的香气。郁金香的香气能够杀除空气中的细菌,同时它能够进行光合作用,吸入大量的二氧化碳,放出清新的空气,有效地改善了室内的空气。

  芙蓉菊——原产于我国南方,民间栽培历史较为悠久且普遍。在我国广东、福建、台湾等地的民间,芙蓉菊也被当作是一种能够辟邪的吉祥植物,家中庭院里往往都要种上一株,新屋落成时也喜在门口摆放盆栽芙蓉菊,端午节时家家户户必插芙蓉菊。

  相关阅读:

  花卉摆设让你的家居生活更多彩

  家中不同位置摆放的花草推荐与养花小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