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市民误把景观花卉当食物 景观植物切莫食用

来源:每日新报
】 2013-07-19 20:06
[摘要]栽种于道路两侧的花草,本是装扮城市的一道风景,竟也能拿来做菜、入药?

市民误把景观花卉当食物 景观植物切莫食用

  绿化植物当成黄花菜

  昨天上午,读者马先生打来热线电话说,自己每天上下班都路过北辰区外环西路津霸桥附近,总能看到有市民专门骑电动车来采摘沿路绿化带里的花。“这种植物叫黄花菜,花能用来做菜,凉拌、炒菜、下面条打卤都行”,常来此采花的市民道出了其中的奥秘。“这都一两周了,只要见花开了,就有人来采”,看着挺好的花丛如今光秃秃的,只剩下没开放的花骨朵,马先生觉得十分可惜。

  树下剪槐花当药材

  昨天中午,在红桥区水西道与中环线交口附近,记者看到一男一女两个中年人用顶端连着剪刀的竹竿在树下剪槐花,短短十几分钟就收集了一麻袋。记者走近询问两人剪槐花有何用,中年男子操着外地口音说道:“槐花在我们老家可以当药材使用,尤其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就更值钱了。”

  专家:景观植被切莫食用

  从北辰区市容园林委记者了解到,栽种于津霸桥附近沿路两侧绿化带里的花卉叫大花萱草。黄花菜形状与大花萱草极为相似,但大花萱草颜色更加鲜艳,秋水仙碱含量更大,一般不建议食用。不仅如此,绿化用大花萱草经常会含有杀虫剂,所以更加不能食用。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