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北方繁殖米兰花的四个技巧

来源:那花园
】 2013-08-07 22:44
[摘要]米兰常采用的繁殖方法是高枝压条,只要掌握以下技巧,米兰的繁殖便可由难变易。

北方繁殖米兰花的四个技巧

  米兰属南方花木,在北方栽培对生长环境及技术管理要求都较高,繁殖比较困难,常采用的方法是高枝压条,只要掌握以下技巧,米兰的繁殖便可由难变易。

  一、米兰高枝压条繁殖的最佳时机是每年的4—6月份,其它季节效果不理想。

  二、选择1—2年生木质化枝条,在节间平滑处环状剥皮,要深达木质部。7天后,再将拌有生根粉的栽培土包围固定于伤口处。与母体分离前,要保持栽培土湿润。

  三、待伤口长出根系后,即可剪离母株,移入花盆或营养袋培植。因新根嫩弱,栽培土中不宜加肥料,以免烧根。

  四、为减缓叶片水分蒸发,先将新株放在遮阴条件下栽培,当嫩梢没有低垂现象10多天后,可酌情施些稀薄液肥,并移入正常生长环境,进行正常管理。

  相关阅读:

  米兰花的主要繁殖方法:扦插、高位压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