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银皇后的养护方法与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3-08-12 21:35
[摘要]银皇后喜温暖湿润的气候,不耐寒,适宜生长温度为16-21 ℃。

银皇后

  银皇后又名银后万年青。叶片淡银灰色,散布着深绿色的斑纹。性喜温暖湿润环境,喜散射光,也能耐阴。生长适温为20~30℃,越冬温度不低于12℃。宜含腐殖质多的肥沃土壤。

  ★适宜温度:16-21 ℃

  ★可以去除: 尼古丁,甲醛

  银皇后喜温暖湿润的气候,不耐寒,适宜生长温度为16-21 ℃。因此,夏季应防暑降温注意通风,冬季应入棚室栽培,越冬温度10℃为宜,不要低于5℃;银皇后生长期需充足水分,盛夏每天早晚向叶面喷水,放半阴处。冬季茎叶生长减慢,应控制水分,盆土稍干燥。春末夏初可少施一些酸性氮肥,夏季增旋氮肥,初秋、中秋可施些复合肥,秋末初冬停肥。肥料充足茎干粗壮,分蘖多,叶片肥大。

  银皇后喜散光,尤其怕夏季阳光直射。在室外,需用65%~75%的遮阳网遮阳,在室内要存放在光强处,以使叶片色泽鲜艳。长期放在阴暗处;叶面色泽暗淡,叶片发软而不挺,影响观赏效果。不耐寒,温度降到10℃就得采取保温措施。受冻后,整株溃烂,冬天不可低于15℃。

  (1)盆栽时宜选用腐叶土和河沙各半配制的培养土。生长季节浇水需充足,但盆内不能积水。夏季每天向叶面上喷水1~2次,则叶色鲜亮。深秋以后,茎叶生长减慢,需控制浇水,保持盆土稍干燥为宜。

  (2)生长期间,每月施1~2次稀薄液肥,以促进茎叶生长。

  (3)喜半阴环境,遇到强光曝晒,叶片容易变白黄枯,降低观赏价值。因此夏季和初秋季节要注意遮阴,此时最好放室内具有散射光处养护。高温干燥季节,空气干燥,叶片容易变黄,失去光彩。高温干燥,也易发生红蜘蛛为害,应注意经常喷水降温,增加空气湿度,既有利于保持叶色光泽,又可减轻红蜘蛛为害。

  (4)生长数年的老株,下部叶片容易枯萎,此时可将顶端带部分叶片剪下,重新进行扦插繁殖。下部的老桩,可以基部重新萌发出新芽,长成新的植株。

  注意:银皇后茎秆折断后,分泌有透明状液体,巨辣,胜过黄色灯笼椒,且效用持久。

  相关阅读:

  银皇后的常用繁殖方法与栽培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