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花园设计布局篇:化整为零的花园布局

来源:蔡丸子
】 2013-08-16 22:04
[摘要]花园的布局是要充分与建筑本身相结合的。

  花园的布局是要充分与建筑本身相结合的, 由于这座花园的主体建筑由四栋独立的别墅构成,于是主人将由建筑围合而成的花园空间拆分成各自相对独立的四个小空间。每一个空间都有属于自己的主题, 因此无论你的花园只有 50 平米, 还是 200 平米,都可以借鉴这里的布局。

花园设计布局篇:化整为零的花园布局

  玛格丽特与薰衣草形成的鲜花小径如此葱茏,引领着客人通往居室平台;平台有一点挑高,这样便于主人在此休憩时可以欣赏花园美景。

  每一座房舍前都有一块区域为半挑高的小露台, 由木质甲板铺就,这个功能平台摆放着优雅的藤椅,为主人欣赏花园风景提供了很好的观景平台和休憩场地, 这里还有烧烤炉, 主人可以和客人在这里享用美味的花园烧烤—在花园的北面有着小巧精致的香草园,可以随时采摘最新鲜的花园味道。

花园设计布局篇:化整为零的花园布局

  低垂的古典玫瑰花瓣重重叠叠,令人心生怜惜之情。

  如果你的花园超过 200 平米, 那么这种化整为零的布局设计很值得借鉴, 可以由若干分布在建筑物周围的“园地” 组成, 这样你可以分别规划出别具特色又相辅相成的景观: 如玫瑰园、 药草花园、 水景花园、 岩石园等各具主题的部分。

花园设计布局篇:化整为零的花园布局

  藤本玫瑰缠绕在木篱笆之上,它的花期可以从 4 月一直开到 11 月,是非常持久而且不需要太多照管的美丽花草。

  草坪: 草坪总是大花园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因为这样会让你的花园看起来疏密有致。 如果是小庭院, 同样也可以设计适当大小的草地, 这会产生更大的视觉效果。

花园设计布局篇:化整为零的花园布局

  晨曦中花园路灯还亮着,它们不仅为花园的夜景照明,也起到装饰的作用。

  花园小路: 花园里的道路要避免枯燥的设计, 最好配合上两侧灿烂的花草, 让你在花园的穿行变得舒适愉悦,并且非常有情调。

  相关阅读:

  家庭园艺设计 三步教你打造别致的庭院花园

  经典园艺设计 打造简约迷你家庭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