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花园设计风格篇:自然式与规则式交融的设计(2)

来源:蔡丸子
】 2013-08-16 22:17
[摘要]花园装饰不必罗列过多,妙笔生花的点缀才更重要。 座椅和构筑物: 花园里的木质座椅通常会成为花园的点睛之笔这有些神奇, 不过是一座普通的长椅或座椅而已, 有时候它们甚至已经显得很破旧了但却可以传达出悠闲随

花园设计风格篇:自然式与规则式交融的设计

  花园装饰不必罗列过多,妙笔生花的点缀才更重要。

  座椅和构筑物: 花园里的木质座椅通常会成为花园的点睛之笔——这有些神奇, 不过是一座普通的长椅或座椅而已, 有时候它们甚至已经显得很破旧了——但却可以传达出悠闲随意的人文感觉, 沉静淡泊。 构筑物通常会是花架、廊架或棚架, 从进门的廊架,爬满茂密的藤蔓植物; 到玫瑰花园中怒放的玫瑰花架, 这让花园的层次变得丰富起来。

花园设计风格篇:自然式与规则式交融的设计

  这个毗邻卧室窗户的角落有灌木、 草花、 装饰性鸟屋,木槿、 金雀花、玛格丽特,这些花草素材在国内花市都可以随意买到。

  不对称设计: 相对于庄严典雅且显得更为正式的规则式造园, 优雅迷人的 “农舍花园 (cot tage Garden) ”以 自然式、 不对称设计而著名,这座花园就是一座典型的农舍花园; 它最显著的特点是在一个相对于公共花园或庄园要小很多的空间内, 运用传统的材质、 配植密集的植物, 其中糅合种植着观赏性花草和可食用植物, 并施以不对称的设计手法 (informal design)。

  相关阅读:

  花园设计布局篇:化整为零的花园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