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家庭养花 家居绿植须知的花语风水学

来源:那花园
】 2013-09-24 23:24
[摘要]家居绿植也是有讲究的,养殖绿植须知的花语风水学。

家庭养花 家居绿植须知的花语风水学

  绿植的名字、颜色、气味、造型,给人带来不同的听觉、视觉、嗅觉、触觉等感官体会;而绿植的花语,也给家居风水中带来了不同的意义。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绿植通过其名字、色彩、气味、造型等,形成自己独特的花语风水,影响和改变着周围的环境。

  绿植的好名字,可以营造出吉祥的气场,如万年青、百合、金桔、发财树、金钱树、开运竹、富贵竹等等。名字吉祥的绿植花卉,在满足人们追求吉祥心理的同时,也在营造着吉祥的家居气场。

  绿植的造型,形成不同的风水寓意,家居风水是由家居整体营造的,各种物品都是家居风水中的一部分。绿植的形状,也各有各的风水寓意。竹子一节一节向上,寓意着节节高升;文竹婀娜,纤细柔美;石榴多籽,多子多福;剑兰叶似长剑,有如钟馗佩戴的宝剑,可以挡煞和避邪,是常见的插花衬料。

  绿植花卉的气味,转换着人们的心情,绿植花卉的香味美,有时候是言语无法表述,难以言传的,却给人以无尽的美感。诸如茉莉强烈显著的香味,紫丁香的淡淡花香,玫瑰的芳香,兰花清雅醇正的幽香,等等,置身其间,让人心动神移。

  绿植花卉的色彩,改变着家居的色彩风水,嫩绿色的绿植,娇嫩的色泽让人倍感生命的新鲜;翠绿的绿植,则是生命力旺盛的象征;红色的花卉,预示着喜庆、热情;黄色的花卉,象征着财运、希望;粉色的花卉,是浪漫、爱情的体现。

  相关阅读:

  植物形态差异大 家居植物摆放方式有讲究

  善用花卉改变风水 室内盆栽摆放宜忌要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