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净化空气 轻松去除甲醛的16种小绿植推荐(3)

来源:那花园
】 2013-09-26 22:09
[摘要]秋海棠 多年生常绿草本花木。其花色艳丽,花形多姿,叶色妖嫩柔媚、苍翠欲滴。性喜温暖、湿润、荫蔽的环境,怕强光直射,要求排水良好的沙性土壤。 功效: 它不仅吸收甲醛的好手,而且花、叶、茎、根均可入药,具有

  秋海棠

净化空气 轻松去除甲醛的16种小绿植推荐

  多年生常绿草本花木。其花色艳丽,花形多姿,叶色妖嫩柔媚、苍翠欲滴。性喜温暖、湿润、荫蔽的环境,怕强光直射,要求排水良好的沙性土壤。

  功效:它不仅吸收甲醛的好手,而且花、叶、茎、根均可入药,具有清热消肿、活血散瘀、凉血止血、调经止痛等功效,可治疗咽喉肿痛、吐血、月经不调和胃溃疡等,并具有不错的食用效果。

  鸭跖草

净化空气 轻松去除甲醛的16种小绿植推荐

  鸭跖草属常绿植物,生长强健,茎叶光滑,茎基部分枝匍匐,上部分枝向上斜生,常在节处生根。叶片披针形至卵状披针形,花深蓝色。

  对甲醛有一定的吸收作用。性喜温暖、湿润、耐荫和通风环境,疏松、肥沃土壤。

  铁树

净化空气 轻松去除甲醛的16种小绿植推荐

  铁树又名苏铁,属苏铁科,苏铁属常绿乔木,现存于地球上最古老的种子植物,树形美观,室内盆栽高可达3米,茎粗圆柱状,没有分枝,有粗大的叶痕,鱼鳞状。叶簇生于茎顶,大型羽状复叶排列紧密,小叶短而窄,呈龙骨状排列,小叶线形,革质,尖端坚硬,浓绿色具光泽,叶缘反卷。性喜阳光、干燥和通风良好环境,不耐寒,好肥,喜沙质土壤,生长缓慢。

  功效:铁树能够吸收甲醛和二甲苯。而且具有很高观赏价值,但大型盆栽品种价格很高。

  孔雀竹芋

净化空气 轻松去除甲醛的16种小绿植推荐

  竹芋科肖竹芋属多年生常绿草本观叶植物,基部具块茎,叶卵状椭圆形,基生,全缘,叶色绿色或深紫色,美丽多彩,斑纹奇异,叶片有白色茸毛;因其叶表主脉两侧密集的丝状斑纹从中心叶脉伸向叶缘,呈羽状排列,侧脉之间有明显的小脉似孔雀尾羽,故此得名。叶背的饰斑呈淡紫色,叶柄深紫色。叶片有“睡眠运动”,即在夜间其叶片从叶鞘部向上延至叶片,呈抱蛋状折叠,翌晨阳光照射后又重新展开。植株较耐阴,过度光照会使叶片枯焦,喜湿润环境,夏季可向叶片喷水。

  孔雀竹芋除甲醛的功效值为吊兰的一半,但相比普通植物也要高很多,此外,它还是清除空气中的氨气污染的高手(其在10平方米内可清除甲醛0.86mg,氨气2.19mg)。该种植物的观赏性很强,也可净化空气,但价格较高。

  相关阅读:

  有效净化室内空气对抗室外粉尘 9种绿色植物推荐

  家中不同位置摆放的花草推荐与养花小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