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净化空气 轻松去除甲醛的16种小绿植推荐(4)

来源:那花园
】 2013-09-26 22:09
[摘要]红掌 天南星科宿根草本植物,著名的切花花卉,属热带植物品种。近年来其盆栽品种在我国逐步流行起来。肉质根发达,无茎,叶柄长,集中着生于根颈处,叶片心形,光滑嫩绿。花单朵,从根颈中部抽出,佛焰苞如手掌,颜

  红掌

净化空气 轻松去除甲醛的16种小绿植推荐

  天南星科宿根草本植物,著名的切花花卉,属热带植物品种。近年来其盆栽品种在我国逐步流行起来。肉质根发达,无茎,叶柄长,集中着生于根颈处,叶片心形,光滑嫩绿。花单朵,从根颈中部抽出,佛焰苞如手掌,颜色鲜艳,喜温暖湿润气候,耐阴,要求肥沃湿润、富含腐殖质酸性土壤。

  红掌摆放在居室内也可去除甲醛,而且其观赏性很强,既可切花栽培,又可盆花观赏,常用于家庭居室,客厅及会议室的美化布置。

  波斯顿蕨

净化空气 轻松去除甲醛的16种小绿植推荐

  肾蕨科肾蕨属陆生性蕨类观叶植物。羽状复叶,羽片较宽阔、弯垂,羽片长90∼100厘米,披针形,黄绿色。小叶平出,叶缘波状,叶尖扭曲。喜阴湿,对温度要求不严格,抗寒性较强,忌阳光直射。栽培土要求疏松、通气性良好。

  这种植物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而且其叶色鲜绿,株形秀雅,盆栽作室内摆设或壁挂式、镶嵌式植物装饰材料都别具特色。

  蓬莱蕉

净化空气 轻松去除甲醛的16种小绿植推荐

  盆栽植物中较大型的藤本植物,又名龟背竹。其茎粗厚,节上生根。叶片很大,具长柄,幼时狭披针形或披针状矩圆形,基部短心形,长大后成阔矩圆形,羽状深裂几达中脉上,长30-60厘米,宽20-40厘米,两端几等宽,先端斜截头状。花序柄圆柱形,粗壮,外面绿色,里面淡黄色。

  这种植物也能够吸收空气中的甲醛,而且叶片厚大,观赏性强。

  元宝树

元宝树

  栗豆树,蝶形花科植物。外形奇特,种子出苗后宿存,种子可食。成株可长致12米以上。株形的奇特之处在于其子叶肥大长期宿存。枝叶茂盛,叶片翠绿,四季常青。元宝树抗旱、耐瘠薄、生命力强。

  相关阅读:

  有效净化室内空气对抗室外粉尘 9种绿色植物推荐

  家中不同位置摆放的花草推荐与养花小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