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常见的器皿和花材 打造清新唯美的家居花艺

来源:那花园
】 2013-10-09 21:44
[摘要]从花市采撷当季花朵,从公园寻找落地果实,以蛋壳、青苹果、西瓜皮、牙签、彩色铅笔为容器……

  花艺灿烂炫目,但所谓美和优雅,除了色彩的缤纷多变和造型的千姿百态,还传递出一种内在的情绪和对生活的思考。它不仅是一种外在的装饰,有时更是一种人与自然的浓情对话。

  漂亮的花艺不仅在婚宴一刻闪烁,在新房、蜜月时,它也无所不在。从花市采撷当季花朵,从公园寻找落地果实,以蛋壳、青苹果、西瓜皮、牙签、彩色铅笔为容器……

  西瓜花:

常见的器皿和花材 打造清新唯美的家居花艺

  1.将西瓜切分,留下三分之二大小,挖空西瓜瓤。用刻刀在西瓜外壁上雕刻出喜爱的图案,便于在内部放入LED 闪灯之后,可以透出光亮;

  2.西瓜壳内壁用清水洗净后抹盐,将一部分瓜皮切成长条放入瓜内作为支撑;

  3.把叶片卷好放入西瓜内,作为插花的底座;

  4.在卷好的叶片之间随性插上喜欢的花材,调整角度。

  可以多使用当季的花材,能有效减少碳排放,最利于环保。

  生活用花、牙签花:

常见的器皿和花材 打造清新唯美的家居花艺

  1.将牙签洗净,晾干,用底座固定,黏贴成任意你喜欢的形状,中间留出插花的空间;

  2.在中部空间放入海绵或花泥,插上自己喜欢的花材,独特的原木感觉带来大自然气息。

  利用不同色系的花朵和素材,丰富造型感。例如鸡尾酒杯内用紫色的亚克力与紫色铁丝缠绕其中,虽然都是紫色,却分出了同色系的深浅感觉,珍珠与兰花串高低垂落下来,凸显出错落美。

  彩色铅笔花:

常见的器皿和花材 打造清新唯美的家居花艺

  1.洗净的果酱瓶,外围用胶水黏上一圈彩色铅笔,就成了一个好看的容器;

  2.铅笔容器中间插上花泥,高度和彩色铅笔基本相同;

  3.在花泥上插上自己喜欢的花材,调整角度。

  蛋壳花:

常见的器皿和花材 打造清新唯美的家居花艺

  1.将鸡蛋的顶部敲开一个小口,倒出蛋液,尽可能少地破坏蛋壳外形;

  2.用彩色丝线缠绕在圆形线圈周围,做成底座;

  3.放进线圈中的蛋壳就可以立起来了,为了保险起见,也可以在里面注入水保持平衡,再插入喜欢的花材,调整角度。

  相关阅读:

  居室装饰 花卉在居室的摆放技巧

  花毛茛变身可爱花艺小盆栽装饰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