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养殖茶花时需要注意茶花的三个时期

来源:那花园
】 2013-10-11 21:41
[摘要]养殖茶花时需注意茶花的三个时期:茶花新梢、新根生长的高峰期,茶花花芽分化期,秋冬过渡期。

养殖茶花时需要注意茶花的三个时期

  山茶为半阴性花卉,夏季需搭棚遮阴。立秋后气温下降,山茶进入花芽分化期,应逐渐使全株受到充足的光照。冬季应置于室内阳光充足处,若室内光线太弱,山茶则生长不良,并易得病虫害。

  养殖茶花时需注意茶花的三个时期:

  第一个时期是茶花新梢、新根生长的高峰期,大概在3-4月份。盆土要见干见湿,并且以氮肥为主。这里可以采取将每天的淘米水存放起来,4天至5天即可用,效果非常好。

  第二个时期是茶花花芽分化期,为6月下旬,这时候施肥以磷钾肥为主。可用磷酸二氢钾、过磷酸钙等喷施,在喷施时还可加入0.1%的硼酸,硼酸能促进花芽分化,使花苞不易脱落。在形成花蕾时,还应注意扣水(减少浇水量)。夏秋两季放室外荫棚下养护,忌强光直射。

  第三个时期是秋冬过渡期,这时期茶花根系和叶面蒸发量少,盆栽茶花不能土质过干,盆土湿度应保持在含水量在60%至70%,平时增加叶面水分湿度。在冬初适当追施钾肥,增强抗寒能力。

  茶花栽培养护要点,茶花较耐阴,喜温暖,喜在漫射光下生长,茶花适宜生长在PH值5至8的土壤环境中。要想让茶花多开花,盆栽时选用矮生品种比较好,同时要选用吸水和透气性能好的泥盆。

  相关阅读:

  植物介绍:山茶 Camellia japonica

  山茶花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推荐阅读:

  那花园花卉网:花卉养殖方法

  >>查看更多养花知识,进入花卉养殖方法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