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绿萝的五个养殖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3-10-27 14:16
[摘要]养殖绿萝的土壤要求肥沃、疏松、排水性能好的腐叶为主,适当偏酸性土壤效果就最好。

绿萝的养护须知及养殖技巧

  1、多浇水。绿萝喜欢生活在湿润的环境,所以多浇水最好,夏天天气炎热,水分散失快,除了多浇水还应该给页面喷水,浇水多少根据盆土而定,绿萝植株大的就应该多浇水。

  2、避免暴晒。绿萝层级生长在大树下的荫蔽地方,所以它是一种喜阴植物,不能在阳光下暴晒,否则刚发芽的新叶会失水变小,颜色暗淡,同时易灼伤叶缘。主需要提供进行光合租用的阳关足矣。

  3、适当的温度。绿萝虽然不喜欢烈日,但对温度还是很敏感的,温度太低就容易被冻伤,室温20度左右就可以了,如果开设暖气设备,绿萝叶子不能离其太近,室内温度控制在10度以上,绿萝就可以安全度过冬天。

  4、施肥。由于室内养殖,绿萝吸收养分没有室外充足,建议每隔半个月施一次肥料,可以在市场上买专门供绿萝使用的肥料。或者询问花店老板,让其帮忙选肥料。

  5、保持空气湿度。绿萝在空气湿度较大的环境中生长较快,建议保持室内湿度,可以使用加湿器增加空气湿度。具体方法可以给绿萝周围喷水。

  相关阅读:

  绿萝的养殖方法及对外界条件的要求

  绿萝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